上海拼团购房13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上海楼市调查:一季度刚需购房占近八成

发布时间: 2018-04-20 15:20:15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55次浏览


第一季度上海现房成交量下跌,共成交7223套,同比降落41.87%。其中,总价低于500万的购房买卖共成交5661套,占总成交的78.37%,与2017年同期占比61.47%相比,占比上升;而高端住宅成交持续稳定,总价高于5000万的住宅成交23套,与2017年同期相比呈小幅增长,这是戴德梁行第一季度市场报告所显现的。

从成交区域散布来看,内环以内区域曾连续9个月无新增供给,于2月新增供给164套,季度内成交108套,同比降落79.39%;中外环间无新增供给,成交大幅降落;外环以外仍然为成交集中区,占总成交比例92.6%,其中总价低于500万的刚需购置者为此区域的成交主力。

一季度的住房价钱涨幅收窄,外环以内各环线成交均价均匀涨幅为13.0%,与2017年第一季度同比涨幅24.6%相比,均价涨幅增速放缓;外环以外区域同比均价则较为稳定。

全球杰出楼市 商务格局重塑

今年,上海城市规划正式发布,明白了2035年树立杰出全球城市的远景目的。报告中戴德梁行高级董事、中国区写字楼部主管沈洁对此停止理解读,她表示:在迈向全球杰出城市的过程中,规划中提到的三个重要方面将影响到将来商务格局的开展。

首先是在资源约束下,土地、人口向非中心区转移,外围地域曾经成为建立的重心;其次,城市空间规划重塑,上海引领长三角城市群,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谐和开展的城镇格局,提升主城区功用能级,构成“网络化、多中心、组团式、集约型”的空间体系。它意味着将来商务格局将会多点开花,宝山、闵行、虹桥、川沙归入主城区统筹管理,区域能级提升,将成为将来建立重点,开展较迟缓的城市副中心真如及龙阳路板块正逐渐崛起。再其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的产业导向将加速推进区域创新产业晋级换代,从而推进区域经济开展。总体来看,规划之下,以非中心区建立为重点的格局曾经呈现。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规划提出了“中央活动区”的概念,以往被以为是次中心区的板块,如滨江沿线的世博-前滩-徐汇滨江、北外滩、东外滩,内环内开展较好地域:苏河湾、不夜城、中山公园、四川北路、提篮桥等板块都落在了中央活动区的范围内。

抢滩“新热点” 城市开展换挡提速

报告还对将来上海可能呈现的“新热点”停止了预测。

第一,城市更新仍将是将来长时期内上海城市建立的主旋律,但上海城市更新的中心已由传统的建筑修缮、业态更新、功用置换,逐步演化为生活消费气氛的营造,更新所触及的内容也愈发多元化。

第二,培育孵化初创企业的“创新街区”和集聚独角兽企业的“创新城区”无疑将是上海将来的建立重点。其中创新街区将依托高校智力资源,以打造“创智天地2.0”为目的;而独角兽城区的打造则将与中心城区的城市更新进程严密分离。

第三,龙头企业主导下的“迷你城市总部”将逐步成为产业园区/城区开展新形式,该形式的优势在于依托企业本身的影响力快速构成集聚效应,完善全产业生态,为城市带来全新的经济增长生机。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