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3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上海楼市推盘量激增 一二手房价格频倒挂

发布时间: 2018-04-26 11:09:4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821次浏览


依据上海链家市场研讨部监控的数据显现,截止目前,4月已推盘余套房源,这是最近23个月以来,推盘量的最高点。在推盘量激增的同时,一二手房价持平以至倒挂的状况也愈加频繁,其中较为典型的即是同小区的一二手价钱倒挂。

局部4月推盘项目一二手价钱倒挂状况

数据来源:上海链家市场研讨部

同小区价钱倒挂的状况,散布较为普遍,既呈现在静安府大宁金茂府这样的市区高端项目,也呈现在天和前滩时期这样的外围楼盘中。从短期内的状况来看,新房的推盘关于同小区的二手房买卖存在显著的抑止作用。例如上海链家大宁地域门店引见,在大宁金茂府开盘前后,该小区的二手房带看量降落了一半以上,其中也有较多本来有意二手房源的客户转而投入新房摇号。这种状况在一二手房价倒挂的小区中非常普遍。

二手房价钱受冲击有限

但是,关于二手房东而言,新房给他们带来的价钱压力却相对有限。一二手价钱倒挂,加上摇号销售的实行,使得不少新房项目去化速度较快,销售周期缩短,因而房东普遍抱有“熬过这一阵”的心态;加之很大一局部房东出卖意愿较弱,关于新房的冲击更不在意,不少小区二手房报价显著高于新房的状况,本质上是房东出卖意愿不强的直接表现。此外,关于急需入住的购房者而言,二手房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摇号落选者选择各异

摇号失败的购房者,由于购房目的的不同,其后续走向也大相径庭。自住型购房者,购房看重的是区位和配套,因此多会转而关注同小区或者周边的二手房源,上海链家九亭地域门店引见,在象屿名城新房销售完毕后,该小区不久即成交了多套二手房源,其中有局部购房者在此前的新房摇号中落选。而剩余在市场中的少数投资性购房者,由于并非出于自住目的,其在一个新房项目摇号落选后,多会转入其他新房项目的摇号中,一二手价钱倒挂的状况,客观上惹起这类人群在市场的回潮。

上海链家市场剖析师赵葆根表示:虽然近期是近两年内少见的新房供给顶峰,且一二手价钱持平以至倒挂的状况也较为普遍,但是相关于二手房庞大的潜在库存和空间散布,短期内的新房供给顶峰对其价钱冲击是有限的。关于二手房市场而言,新房的供给顶峰,更大的影响在于对局部二手房买卖置换链条的激活,特别是一些摇号中标的置换型购房者,势必加快原有房源的买卖流程。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