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2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上海职工缴纳公积金转移到新工作地仅需3日

发布时间: 2018-04-26 11:51:36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39次浏览


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马力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关于推进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立变革的施行意见》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公积金中心去年曾经完成全国异地转移继续。在上海工作的职工,假如劳动关系转移到外地工作,经过住建部公积金转移平台,仅需3个工作日,就可将本市交纳的公积金账户中个人和单位缴存的局部,全部转移到其在任何一个城市工作所在地的公积金账户中去。

据悉,移职工在当地能够连续运用公积金的政策。一方面让职工连续不连续地享用政策红利,另一方面,职工不用两地奔跑,只需在当地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全部工作由两地公积金中心经过住建部的转移继续平台完成转移。

马力透露,关于从异地到上海工作的职工来说,首先处理的就是住房问题和住房本钱问题,特别是年轻职工处在初步就业或创业阶段,根本上是经过租房来处理初到本市的低本钱住房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公积金中心曾经在2015年推出了无房提取公积金租房的政策,放宽了提取条件,职工只需在沪工作,连续足额缴公积金满3个月,自己或者配偶在本市没有自住住房,并租赁住房的,能够每月提取公积金不超越2000元用于支付房租。

公积金中心优化提取方式,受托代为核对无房信息,同时免去职工每个月往复提取,申请一年内按商定提取资金按季度划入职工指定的银行卡当中。这项政策遭到广阔职工的好评,提取金额成倍增长。在政策出台的2015年,当年提取资金超越4亿元,2017年当年中,无房租赁提取资金曾经打破了40亿元,在提取的申请人群当中93%为非本市户籍职工,20-30岁占到60%。由于公积金是企业和职工共同缴存,并且享有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因而外地来沪稳定就业的职工就成为这项政策的最大受益群体,有效降低他们在本市的寓居本钱。

还有异地购房提取,比方说职工在上海采用租房的方式处理住房问题,但希望用公积金在家乡购置房子,只需在职工的户籍所在地有真实的购房行为都能够提取公积金,在异地购置自住住房。这些方面都为在上海工作的外地产业工人发明了比拟好的住房保证政策。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