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51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专家:人才争夺战需警惕盲目引才

发布时间: 2018-04-27 14:25:59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业界访谈

1107次浏览


临近五一,离毕业季也仅仅只有一个多月了。现在各大城市的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近期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才50人论坛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来自人才领域的专家、业者表示,各地通过解决户口、补贴住房等政策构建人才高地,体现了对人才的重视,但在具体操作中应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避免“一窝蜂”。

“以往的引才政策多向高端人才倾斜,普通大学生受惠有限,”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原主任陈化北直言,人才新政有助于促进大学生就业。

人才争夺不失为一种好现象

胡建华表示,“人才争夺战”是一种好现象,是各地重视人才的表现,目前各地已经到了求才若渴的阶段。同时,各地应当针对自己的区位优势特点,以及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去综合制定吸人人才政策。“应该说,现在比改革开放初期对人才的尊重又进了一步,如果大家都重视人才,那确实是个好现象。”杭州、武汉、郑州、合肥、南京等20多个城市都推出主要以解决户口和提供房屋补助来吸引优秀人才的政策。

城市应避免盲目引才

吴江则认为,如果城市“不问专业、不问需求”地盲目抢人可能造成对教育结构的调整,导致高校新一轮扩招。他建议,各地政府要按照需求,拿出引才的学科目录。“不同城市发展不同的产业,再去和不同的人才政策对接,不能盲目。”

胡建华也建议,“为了长远考虑,地方政府应该去了解,什么样的项目或产业应当到哪里去吸收人才,吸收什么样的人才,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建立各地方的人才信息库。”

开放户口机制可行吗?

针对“人才争夺战”中提及的开放户口一说,胡建华认为,户口跟人才确实是有联系的,但是不能等同。他说:“大家都希望能够赶快地放开户口,城乡能够融合到一起,这个愿望是非常好的。但是它需要一个逐步的过程,不是大家想象那么简单。一个城市的户籍制度,要受很多现实因素的制约。如果一线城市马上完全放开,恐怕就不是现在这样的城市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