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8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上海嘉定为人才解忧破解住房成本高

发布时间: 2018-04-28 13:52:54

来源: 上海嘉定

分类: 本地楼市

735次浏览


随着大调研大走访在企业的深入开展,让人才安居乐业成为企业最难、最怨、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了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嘉定区南翔镇与菊园新区,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将解决企业人才住房的“大招”,落到了“人才公寓”上面。通过“安居”,真正让企业及企业人才,做到无后顾之忧、拎包入住。

南翔镇

“小美公寓楼”居住无忧

对于企业的需求,南翔古猗园经济城投入近1000万元,将原本大元玻璃厂的宿舍翻新翻建成为“小美公寓楼”成为企业的“人才公寓”。

这些人才公寓不仅有一室一厅的小户型,也有大小套间,还统一配备了家具家电,可以满足100多名人才不同的居住需求。

目前,71套公寓全部装修配置完成,企业已于4月中旬开始办理相关手续,低于周边市场的房租价格,不仅减轻了青年人才的生活压力,还稳定了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

与此同时,南翔镇以各个经济城为阵地,纷纷拿出实在招、亮出大手笔、展开大动作解决人才安居乐业的难题,目前南翔各经济城共推出人才公寓550余套,分别位于永翔佳苑、祥源福邸等企业集聚区,而且月租均低于周边市场价格,大大缓解了千余名人才的居住问题。

此外蓝天经济城不仅在解决居住问题上下功夫,还跨前一步做好人才公寓的管理问题。

现在,经济城不仅形成了人才公寓租借申请流程制度,还制定了季度安全检查制度,逢年过节发放安全告知书,接到报修电话3内上门维修服务,协助入住人才办理居住证。

这样不仅让入住公寓的人才能够住得安心,还要住得舒心。

菊园新区

“三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

1.人才公寓:集中租赁或收购辖区内各类优质房源建设而成,主要面向高端人才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2.人才之家:由商务楼宇改建而成,面向普通人才,提供食堂、浴室等统一的生活配套设施。

3.人才客栈:与租房中介公司合作,以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满足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租住在菊园或无法入住人才公寓人才的住房需求。

目前,菊园新区共有人才公寓约500余套,其中112套公寓位于菊园科创大厦,总建筑面积2695平方米,由新区政府出资向民营资本租用,每间约有26平方米,租金为1200元/月。

还有382套公寓则位于财智金岸园区,总建筑面积2万平米,属园区开发商持有。一房及两房房型均有,租金1700-2800元/月。

另外还有几十套政府收购的各种房源,采取一房一价。租金价格基本是周边同等房源的60%-80%左右,均可保证辖区企业各类人才拎包入住。

配套

科创大厦的人才公寓有食堂、便利店、健身房和咖啡馆,与菊园市场监督管理所为邻。

财智金岸园区的人才公寓配有众创食堂,每个公寓设置密码锁或IC卡进入模式,另外也为每个租户提供停车位配套。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