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厉害了!今起,上海能存房了!

发布时间: 2018-05-03 14:30:56

来源: 看看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1184次浏览


到银行,不只能存钱,还能“存房”了!今天起,建立银行在上海试水“存房”业务,客户闲置的房屋可与银行协作,将房屋长期“存”银行,一次性拿足好几年的租金。银行进军住房租赁市场,曾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租房贷款,还在想方设法成为“二房东”。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建行上海首家住房金融效劳中心,发现前来咨询“存房”业务的市民不少。

依据客户经理的引见,建行“存房”业务的主要运营步骤是:房东提出“存房”需求后,建行旗下建信住房会上门勘察、对租金收益停止专业评价,给出一个价钱。房主认可之后,双方达成住房长租权买卖,由建信住房向房主一次性或分期支付将来的长租租金,然后担任出租及租后管理。在买卖期满后,再将房产出借给房主。不过,目前试点的期限并非外界传言的3到10年,上海地域仅1到3年。

一位建行客户经理通知记者:“这个业务最开端是在广东有的,上海刚刚开端,目前是有客户曾经在受理的,但是成交的或者最终落实的,还没有那么快。房租价钱是要依据你的面积、装修或者地段,是要上门评价的。”

目前,租赁市场上普通是一年一租。对房东来说,租约到期又得重新找中介,还要操心日常家电家具维护、担忧泄露个人信息。因而,房子全权交给银行来打理,还能一次性拿到一大笔钱,让不少市民觉得省心又靠谱。 不少市民表示:“本人租的话,也不一定全部期间都能租进来,还有事务性比拟费事,所以能一次性长期的话,也是挺好的。”“ 老百姓有闲置的房子能够变现,变现能够做很多事情,能够做另外的理财投资,改善本人的生活。”

不过,很多房东仍处于张望状态,一方面是担忧错过将来的租金上涨,另一方面则担忧房屋运用权交给银行,本人急需用房该怎样办? “每年(房租)需求涨价钱的局部,银行会吃掉这局部的收益。”“有时分本人要房子的时分,没有了,不太便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讨院研讨总监严跃进通知记者,银行经过金融手腕,引导房东把原来的短租房交给银行变生长租房,有望带来市场上长租房源的明显增加,从而处理长租痛点问题。 “长期租赁最少要租3年,这个单纯靠过去的租赁形式难以达成,如今银行介入,能够从金融角度巧妙化解这一难题,对后续开展租赁市场有十分好的作用。”

不过,对银行而言,还需警觉炒房者借"存房"业务快速回笼资金,再将资金投入房地产市场。 “二手房拿到银行去抵押,如今银行政策收紧了,它可能不给你发放贷款,如今假如经过租赁形式来套取一局部资金,这局部资金去炒房,这个可能性还是存在。这局部资金接下来是不是流入购房市场,银行能够做一些检查。”严跃进表示。

业内人士提示,思索到房产税、房租动摇等风险,市民在选择"存房"期限时,能够先以中短期为主。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