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45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构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18-05-22 14:10:45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89次浏览


5月21日下午,江苏省姑苏市与上海市嘉定区一起签订战略协作协议,将一起构建嘉昆太协同立异中心圈,要点以科技立异范畴的协作共赢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协作,着力打造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立异开展的示范区。现场,科技、工业、资源、商场、人才等7个大类共15个协作项目首先签约。

记者从签约活动现场得悉,到2020年,嘉昆太协同圈新中心圈要完成的方针是,GDP总量超越8000亿元,规划以上工业总产量超20000亿元,战略性新式工业产量超60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25会研制投入占GDP比重不低于3.定区委书记、区长章曦表示,嘉昆太都具有各自开展的特征和优势,要在协同立异中放大嘉昆太的互补性。经过协作,让各自的优势发挥最大效能,使嘉昆太一起的“蛋糕”做得越来越大。

同城化策划:顶层设计追求全方位联建协作

姑苏与嘉定树立了嘉昆太协同立异中心圈联席会议准则,并将当令树立规划协同工作小组,为推进嘉昆太协同立异中心圈各项工作起到引领效果。一起,依据开展实践需求,分阶段稳步协同推进相关专项规划,进一步优化工业开展与空间布局,有序施行协同推进生态管理、要点乡镇圈等专项规划。

现在,嘉昆太建造和交通部门不断加强对接,依据各地功能定位,配套与之相适应的路途交通网络,做到一致规划、一致标准、统筹建造。签约活动现场泄漏,一批高层级路途项目正加速跨区域对接的各项工作,年内将发动嘉定城北路对接太仓岳鹿公路等项目建造,到时太仓市民能够享用“一脚油门就到上海了”。而其他跨区域对接路途建造前期研讨也不断加速,沪通铁路建造正按期进行,上海市级相关公共交通轨交线路与昆山市、太仓市的对接施行也在以更快的速度和谐推进,嘉昆太公交线路的协同联动建造也正在活跃探究中。灵通便当的鸿沟路网系统建造,为加速打造嘉昆太协同立异中心圈供给了重要保障。

除此之外,此次战略协作签约还清晰了“1+6C”的“同圈”策划。“1”即探究“党建联建”,区域化党建联建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开展;“6C”即在规划、科创、工业、交通、生态、民生等6个方面全面加强协作。探究以“规划同圈”引导城市、工业、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的合理布局;以“科创同圈”集聚立异要素,整合立异资源,培养新式工业,加速动力变换,增强嘉昆太开展生机和动力;以“工业同圈”延伸工业链、提高价值链,全面增强嘉昆太工业中心竞赛力;以“交通同圈”进步根底设施,特别是交通路网的联通同享;以“生态同圈”共筑生态维护联防联控联治格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持久战;以“民生同圈”提高区域大众取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动式协作:敞开协作激发错位开展互补效能

重视打破区域限制,嘉昆太协同立异中心圈将以敞开的理念、机制和商场推进嘉昆太之间的协作沟通,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活动,统筹资源,优势互补,加速培养一致敞开的、符合嘉昆太开展需要的科技立异系统、现代工业系统、归纳交通系统、营商环境系统、生态维护系统、公共服务系统。要点以科技立异范畴的协作共赢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嘉昆太各安闲科技、工业、资源、商场、人才等方面的比较优势,聚集各自优势范畴加强沟通协作,加速构成以政府规划为先导、以和谐机制为动力、以比较优势为根底、以分工协作为方法、以商场运作为手法的嘉昆太协同开展新模式。

姑苏市下辖的昆山、太仓两地高端配备制作、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式工业快速开展。而嘉定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区域内有中科院系“十一所二中心二基地”、7所高校以及轿车风洞中心等重要科研机构、严重科技根底设施布局,智能制作及机器人、高性能医疗设备、轿车智能化及新能源轿车、集成电路及物联网四大工业开展走在前列,能够构成强壮的科创辐射力,为嘉昆太工业开展供给巨大的科研力气支撑,推进构成科技资源安闲活动的立异系统,把三地打造成为立异技术策源地、立异要素集散地、立异效果转化地,并依托三地工业园区,推进打造成为立异型经济开展高地、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科技研制和效果转化地。

在签约现场,已清晰针对嘉昆太区域工业开展差异化的特征,探究联手推进工业协同开展,筹建工业开展“园中园”、“共建园”,带动构成区域间出产要素、企业主体、工业链条的“协作网络”。活跃探究“科创飞地”——“嘉昆太科创工业园”,探究新的跨区域协作和工业协同开展方法。聚集相关区域连接点上的要点工业园区、特征小镇,协同推进工业集群和工业链群的联动开展。不断加强对接联络,在嘉定举行嘉昆太科技博览会。探究嘉昆太商场信誉系统同享机制,联合打造嘉昆太企业诚信圈。探究树立嘉昆太高技术人才柔性活动机制,逐步构成高技术人才资源集聚态势。

协同化开展:力求成为高质量一体化开展的示范区

姑苏与嘉定在新起点上策划嘉昆太开展一起体,以高质量开展为中心,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为起点,精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开展的趋势特征,充分利用长三角地区工业、商场、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发挥比较优势,重视分工协作、凸显特征、错位竞赛。强化工业集群化、特征化、差异化开展,杰出体系机制立异,优化各类资源配置,推进经济社会各个范畴的融合协作,构建有分有合、错位开展、分工协作的区域工业开展格式,全面提高嘉昆太区域经济社会开展一体化水平,力求打造成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立异开展的示范区。

在嘉昆太协同立异中心圈建造过程中,科技协同立异走在前列,重视以共树立异载体和同享立异渠道为根底,全力强大各类立异主体;工业协同开展走在前列,重视以共树立异链联盟和工业园区为要点,全力延伸工业链提高价值链;长安协同共建走在前列,环绕长安嘉昆太建造,以共建常态“防火墙”和长效“安全网”为抓手,全力提高区域大众安全感;生态协同管理走在前列,重视以共建生态项目和共护绿色空间为行动,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继续改善。

嘉昆太将聚集有交集的新式工业,探究构成有优势的新式工业链立异联盟,使一体化协同开展将发挥更大的“外溢”效应。轿车工业是嘉昆太一起开展的重要工业之一。经过此次战略协作,嘉昆太发挥各安闲轿车工业链上的优势,一起完善轿车全工业链。嘉定能够以上海国际轿车城、外冈镇新能源轿车及要害零部件工业基地为要点区域,以新能源轿车、智能网联轿车为依托,一手构建集一体化的轿车全工业链基地;另一手全力布局轿车立异链,大力推进立异研制和要点范畴先行行试,抢占未来轿车开展先机,引领起嘉昆太轿车工业化、集群化、规划化开展。昆山能够以昆山开发区为对接阵地,依托现在的轿车零部件工业,活跃对接外冈镇新能源轿车整车及零部件出产上下游工业链,强化联合开发协作和上下游工业链的联盟协作,进一步推进昆山轿车工业规划化、专业化开展。太仓能够充分发挥中德协作工业园等轿车零配件制作物色工业优势,加强与嘉定区轿车零部件等要点工业和上海国际轿车城等要点区域的对接融入,进一步延伸和完善轿车零配件工业链。嘉昆太环绕轿车全工业链,经过进一步协同协作与开展,将有望打造为具有更大国际影响的轿车工业中心。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