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3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楼市乱象揭秘:上海的“幽灵房源”

发布时间: 2018-06-09 13:57:45

来源: 上观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2190次浏览


近年来有买房打算的朋友,或许都曾遇到过这种状况,明明网上分明显现是可售的新房源,款型也满意,但实践要买的时分,却发现无论如何也买不到。是什么让这些房源变成“幽魂房”?下面让我们走近一位阅历了这样懊恼的市民万先生,从他的故事揭晓“幽灵房”背后的机密。

上月18日,不断有购房需求的万先生,瞧见了松江佘山的一处商品房楼盘—国贸天悦,他再三研讨,觉得一套90平的房子很合心意。但就在他满心欢欣地打点着买房时,售楼人员却通知他,现房都一套都不剩了。

这让万先生颇为郁闷,当晚他又翻开了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官网,却诧异地发现,上面清分明楚写着,该项目一期有十余套房源仍处于绿色可售状态。户型面积也正是他中意的款。万先生当即联络了售楼部,得到的回答仍是这批房子曾经出卖,正在他百思不得其解之时,对方讲明了缘由——网上还能看到,是由于客户不契合购房资历,还没有停止网签。

那么这些客户又是呢?依据万先生提供的录音,销售人员直言不讳地讲,楼盘中有几套是内定给国贸开发商的关系户了,反正都是国贸本人员工,一两年不签也完整没有关系。这样的说法让万先生感到不满,明明本人才是有资历买房的人,凭什么本人看好的房子,却早已被不契合购房资历的内部员工姗姗来迟了呢?

为此万先生多方投诉,但两天后,当他再次上网查询时,却发现这批房源已全部都转为已售。

记者随即观察了国贸天悦的销售数据,公开信息显现,其一期的备案名为佘北家园观澜庭。据项目最近的一张预售答应证显现,开盘日期是2016年8月;签约记载则显现在今年4月前。值得留意的是,项目连续5个月的月签约次数都低于5次,而4月份,也就是最后一个月,则突飞猛进变成了19次。

记者依照门牌号挨家挨户走访后又发现,这批显现4月份售出的房源,不少都曾经住人多时,有的门上还贴着几个月前的电费催缴通知。而在记者敲门讯问对方是什么时分购房的,却直接被拒之门外。

而在售楼处,一位开发商现场担任人回绝了采访,不过他强调是,企业一切销售行为都合法合规。

事实上,像这样看起来是可售状态,购房者却触不可及的房源,在上海新房市场上并不少见,有些以至已入市超越5年。比方位于静安区广延路上的明园森林都市,网上房地产显现,项目三期 2011年、2012年入市销售的两批房源中,仍有8套房源处于"可售"状态,但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售楼处提出购置意向时,同样的戏码再次演出,得到了“房子曾经卖了”的回答。

售楼处是这样回答记者的,没有购房条件的客户一次性付款后,他们一样会与之拟个草签合同,等到客户卖掉其它房产再办正轨手续也不迟。简而言之,关于某些“特殊客户”,无需购房条件,只需有钱,房子就是你的。

据业内人士引见,在房屋销售过程中,从签署定金合同到签署购房合同间确实会存在时间差,但普通不应超越10天。而像这样,房源一方面在官网上长期显现"可售",另一方面购房者又买不到的状况,很有可能是开发企业在打"擦边球",违规售房。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随着公证摇号等开盘新政的出台,购房资历查询已被前置到摇号前,如今入市项目再想采取这样先上车后买票的操作曾经很难;但关于之前的项目,这方面监管仍存在缺位。

同策咨询研讨总监王巍立倡议,管理部门能够把在摇号政策出台之前项目,归入到正式的管理范围之内,统一的用限购资历提早做好查询审核,这样才干让更多的购房者有时机买到本人心仪的房子,一定水平上平稳供需关系。

数据显现,截至5月底,上海全市可售住宅约3.4万套,即便是外环内,也有近1万套。但这其中,有几是只存在于统计数据上的"幽魂房"很难统计。其实,即使不思索其中违规销售的嫌疑。单单这些"幽魂房"的长期存在,就会对楼市的真实供求关系带来干扰,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安康开展,这一切就需求管理部门想方法堵上这一破绽。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