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2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贵阳八个楼盘停业整顿 严查违规认筹散步涨价信息等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6-25 17:42:50

来源: 贵阳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93次浏览


贵阳市住建系统对贵阳房地产开发项目为期三月的集中巡查工作日前拉开序幕:观山湖区、白云区六家房开公司旗下的八个楼盘,因分别存在散布涨价信息、首付贷、违规认筹等行为,被要求停业整顿两天。

据悉,贵阳市住建系统的这次集中巡查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各区县市成立巡查工作组。和以往的检查不同,本次巡查工作不再是明查,更多的将是暗访,多种形式、多管齐下,以期更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从而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

重点巡查内容包括:是否在商品房销售现场将公示内容全部公示,如有没有在显著位置设立证件公示栏、面积和价格公示栏(一房一价表)以及特别提示栏等,将噪音、铁轨距离等情况公示,让购房者能够明白消费;是否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是否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购房者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是否有“首付贷”、“假按揭”等行为。

此外,根据贵阳市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投诉较多的一些问题,巡查内容还增加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后未交付合同原件给购房人、未及时到住建部门进行备案;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将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等。

此次巡查工作中,发现房开企业和从业人员有上述行为,将下达整改通知限时整改,不整改的,根据情节轻重,将进行书面警示、约谈、关闭网签、暂停预售、公开通报、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转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查处等方式进行处理。

贵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因各种原因,贵阳房价有所上涨,有的是因为产品品质提升,增加绿化、配套等原因,成本增加导致价格上涨,有的则是提高不合理利润和跟风上涨,更为甚者是蓄意炒作,将坚决予以打击。这次巡查工作将有针对性地强力进行,一旦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恶意破坏贵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无论哪家企业绝不姑息,情况恶劣的,职能部门将携手清出贵阳市场,确保贵阳房地产业持续健康运行。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