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6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经济适用房什么产权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30: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11次浏览


说到经济适用房相必朋友们都非常熟悉了,这类由政府负责建造的保障性住房,主要面对的是中低收入家庭,用于解决贫困家庭的住房问题,经济适用房的土地是由国家划拨的,在产权方面与普通商品房有本质的区别,那么经济适用房什么产权?


大部分经济适用房都是公积金按揭贷款,购房款还款完毕后可由开发商或自己申请办理经济适用房产权证,《土地使用证》,但是这些证上注明有土地取得方式为“国有土地划拨”,有的地方房屋产权证上会注明有限产权或注明是经济适用房的字样,属于部分产权房。

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拥有有限产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经济适用住房的,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并按照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与经济适用住房差价的一定比例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后,即取得完全产权,市转让,同等条件下,由政府优先回购。

经济适用房购房人在签订购房合同(含预售合同)之日起满5年后,可通过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办证时间没有具体严格的限制;但是只能是经济适用房申购者自住,不得闲置,不得出租,不得出借。如果想上市交易或出借、出租的话还需要等到五年期满。根据当地政府有关规定交纳土地出让金以及相关的费税,取得完全产权成为商品房。这个费用加起来大概与商品房价格相差不大了;土地使用证上的土地取得方式也会注明为“国有土地转让”,此时经济适用房才是自由之身。

通过以上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经济适用房虽然价格较普通商品房更低,但它属于部分产权房,如果有朋友想要购买转手的经济适用房就需要慎重考虑了,要仔细查看土地使用证上的房屋土地取得方式,如果是国有划拨,那就是经济适用房了,也就是说房主只拥有部分产权,另一部分是国家的。而想要让经济适用房拥有完全产权,还需要向国家缴纳土地出让费用,整体算下来与市面上普通商品住宅的价格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