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3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宝山警方“对症下药” 破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19:36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23次浏览


海滨新村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成的老小区。近年来,随着小区私家车数量不断增长,使得原先并不宽敞的小区通道变得更加拥挤不堪,挪车类110报警数也在逐年上升,这既不利于邻里和睦,也占用宝贵的警力资源。为此,宝山公安分局海滨新村派出所主动结合“公安大调研”活动,通过社区走访、与居民座谈、发放调研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切实推动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小区主干道两侧由于车辆停放无序,经常发生车辆碰擦的情况,前车堵后车使车辆进退两难。而单元楼前,两车“齐头并进”,居民进出只能侧身过,一些老人儿童穿梭在车流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小区发生火灾,消防通道被堵死,小区生命线成肠梗阻,消防车无法进入,后果不堪设想。

5月8日,在海滨新村居民区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海滨新村派出所召开小区综合治理专题协调会。民警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解决建议:一是加强物业管理精细化,对车辆实施分类管理;二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升级小区设施,增设人行通道,实行人车分流;三是重新规划停车位,改善停车难的问题;四是树立禁停指示牌及紧急挪车电话指示牌,规范车辆停车。在此之后,派出所又多次与海滨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业委会、物业等部门进行磋商,经过反复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了具体的改造实施方案。

5月底6月初,在居民区党总支、海滨新村派出所、业委会的共同牵头下,海滨新村交通设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在小区主干道、海滨新村幼儿园周边通道及易发生车辆碰擦事故的拐角处安装了人形通道防护栏和橡皮桩,限制机动车随意停放,实行人车分流,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和孩子们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对小区停车位进行重新合理规划,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20个的停车位,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小区停车难的矛盾。通过增设14块禁停指示牌及紧急挪车电话指示牌,规范小区停车秩序,极大地缓解了因停车纠纷引起的邻里矛盾。

此项便民工程在宝山“社区通”微信平台上也引起了热烈反响,居民纷纷点赞,“这是实打实的便民举措,太棒了!”“小区环境得以改善,车辆乱停放问题得以缓解,居民矛盾得以解决,感谢派出所、居委会为居民谋实事。”下一步,海滨新村派出所还将实施车辆分类管理,进一步优化小区交通秩序,全力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