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32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传统租房痛点多 直租平台巴乐兔欲如何颠覆?

发布时间: 2018-07-14 17:33:26

来源: 中国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70次浏览


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规模化和专业化已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根据上海首届房屋租赁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获悉,2017年,我国租房市场总规模在1.38万亿左右。然而租房难、租房贵、信息不真实等传统租房痛点亟待破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巴乐兔等一批新兴的垂直类房屋租赁平台正在崛起,给“互联网+租赁”行业带来不一样的变革。

传统租房市场的弊端和痛点十分明显。租房信息不真实是长期困扰租客们的最大问题。过去,找中介是寻找租房的途径。但竞争激烈的中介市场,经纪人常常通过发布假房源消息以吸引租客,甚至有一些黑中介往往通过发布已成交房源信息、恶意标低价格等方式招揽业务,损害租房者利益。

在此情况下,租房供给端正由个人业主加速向专业的长租服务机构、品牌机构转移,租赁市场涌现出了以“巴乐兔”为代表的轻资产平台型企业。巴乐兔成立于2014年,从小B房东(包括个人职业房东和机构房东)切入租房市场,打造去中介化的“房东直租”平台。

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巴乐兔联合创始人高萌介绍道,巴乐兔于2014年底正式进驻房屋租赁市场,探索房东直租交易模式,致力于打造去中介化的一站式租住平台。“我们洞察到房屋租赁市场供应端结构正在由个人房东向机构房东转移,机构房东就是指专门用出租房做生意的经营性房东,把房租下来统一装修再出租,机构房东能够提供稳定的产品和稳定的服务,而且在乎口碑。目前巴乐兔平台房东构成为80%的机构房东和20%的个人房东,且机构房东会成为未来的供应主体。所以我们第一阶段就是从中小房东入手把他们的房子放到平台,成为主打机构型房东的B2C平台。”

高萌表示,传统模式下,机构房东获客一般通过找信息平台买端口买广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巴乐兔一方面在线上为租客提供实景拍照认证、真实房源、推荐房东、免中介费、房租可月付、阳光收费租金等服务,另外线下安排人员带客看房,最终在平台上实现电子签约、便捷支付及租后全程保障服务,形成一个完整的找房-交易-服务闭环,机构房东愿意尝试性投给巴乐兔这样的平台,实现流量变现。据高萌透露,巴乐兔平台租客成交率较高,80%的租客基本上一次成交。

在盈利模式上,巴乐兔主要是向房东端收取服务费用,标准根据地区差异和平台对房东评级和贡献的大小浮动,对租客则完全免佣金。据高萌透露,去年上海地区,巴乐兔的业务开支已和营收打平。

面对传统租房信息不透明的问题,巴乐兔采取了阳光收费,平台上露出的价格可以直接比较,巴乐兔系统则会通过技术的手段,判断房子的价格是否合理。“ 我们在和房东谈的时候,希望房东一口价,阳光收费,并且提供在线电子签服务,允许租客用巴乐兔定义的合同在app上直接签约,合同规定租房价格是底价,且押金即时退换。”高萌表示。

除此之外,巴乐兔还推出了房东、房客评价系统。一方面,巴乐兔会推动大量个人职业房东加入这个体系,评分好、信誉高的房东搜索排名会靠前,以此激励房东提高其服务能力和质量,从而提升租客的租房体验。另一方面,信用良好的租客巴乐兔可提供房租月付等金融优惠政策。据记者了解,巴乐兔还计划推出针对房东端的产业发展基金,在政府支持下联合银行推出,帮助长租公寓机构增持资产。今年巴乐兔将推出首期产业发展基金,数额为50亿元。

此外,房东直租模式也吸引了资本市场的兴趣和投资。今年5月,巴乐兔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DCM创始人David Chao领投,香港南丰地产集团跟投。此前,巴乐兔曾获得来自众为基金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目前,巴乐兔的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南京、成都、西安等10多个城市,管理300万间房屋,服务1万多个活跃机构房东。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