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5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规定标准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17: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331次浏览


很多朋友在买房时都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很多问题都必须要引起大家的重视,比如说房屋面积,大家对于这个可能都有一定的认识。房屋的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一般来说买房时用于计算房价的面积不仅仅是房屋本身的面积,还包括公摊面积,如果公摊面积占的比例过大显然是不划算的,那么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规定标准是多少呢?


1、多楼层的住房

多楼层建筑指的是在6层高度左右的的建筑,国家明确规定,在7层以下的住宅的公摊率是7%-12%。而其它的公摊部分通常会包括外墙的水平投影的二分之一楼梯、楼梯间以及公共服务用房一般情况下,这些会占多层住房建筑面积的7%-12%。

2、小高层的住房

楼层为7到11层左右的住宅算作小高层,国家规定此类住房的公摊率为10%-16%。一般情况下,不同楼盘的情况决定了小高层公摊率的不同,也就是说不同小高层楼房的公摊是有差异的。如果楼盘地下没有设备用房,底层没有商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多在10%-15%之间的。而带有电梯的小高层住户,公摊的系数在15%-20%之间。

按照国家规定,凡在7层以上的楼层,必须安装电梯。所以,小高层就属于配制电梯的范围之内。虽然电梯的配备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摊率,但是也为业主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3、高楼层的住房

12层—33层的住宅公摊率为14%-24%,高楼层住房的公摊面积最大的原因是根据建筑规模的不同,高楼层的建筑一般都会在25层-33层之间。而且,高楼层的住宅也是楼梯高度最高的。

而且,高楼层的建筑除了有电梯和电梯前室所占用的空间之外,安全通道的楼梯也占用了很多的空间,还有“管道井”、“强电井”以及“弱电井”等等,许多公用的设备也都占用了很多的空间。所以,高楼层的建筑,楼层越高,公摊面积就越大。

4、别墅的住房

别墅类型的住房是指包括地下楼层在内的,最多三层楼房的独栋住宅的形式。国家规定别墅类型的住房的公摊率是1%-8%,其中带室内的车库。一般来说,独立的别墅是没有公摊面积的,而联体的别墅有比较少的公摊面积。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如果遇到公摊面积不符合标准的情况可以通过相应的法律手段来维权,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