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95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7-26 16:41:22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2186次浏览


2018年7月10日(上海)──莱坊回顾2018年第二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情况。报告显示二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继续下跌1%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9.5元,主要商圈首层商铺平均租金环比下跌0.7%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58.1元。房地产投资市场方面,写字楼和零售物业市场各录得四宗主要整购成交。

甲级写字楼

第二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办公面积约为250,000平方米,环比减少46%。核心中央商务区未有新项目入市,市场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浦东及闵行两区,占到总新增供应的60%左右。位于浦东世纪大道的浦东金融广场三号楼竣工交付,为市场带来48,0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位于闵行的丰树商业城三期也在第二季度竣工交付,为市场带来101,476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我们预计下半年市场将会有超过80万平方米的新供入市,其中新兴商务区如虹桥商务区及前滩的新增供应将占到总量的一半以上。

第二季度,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继续下跌1%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9.5元。办公租赁需求持续减弱,租户搬离带来的空置面积提升导致不少写字楼业主已经开始通过降低租金报价以及给予更好的激励政策来提升出租率。第二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整体出租率环比增加0.6个百分点至94.5%。

莱坊高级董事及上海办公楼及工业物业服务部主管张延军表示:“联合办公依然是目前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较为旺盛的行业之一。受到风投及基金公司资金的支持,多数联合办公企业的租金给付能力高且办公面积需求大,因此受到业主方的欢迎。联合办公的需求已经不局限于小微初创企业,由于其灵活的租赁方式及租金方案,联合办公为租户在续租及扩租期间寻找临时办公场所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因此发展日趋成熟的联合办公有望成为写字楼租赁市场未来几年稳定的需求增长点。”

零售商铺

第二季度,三座商场正式开业或者试营业,为市场带来320,200 平方米的零售面积。新开商场包括静安区的静安大融城、杨浦区的君欣时代广场及青浦区的夏都小镇等。此外,长风大悦城经过一年半的改造,也于第二季度正式整体开业,体量约为12万平方米。零售消费需求畅旺,京东618网络购物节期间,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据上海市商务委抽样调查,本市412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在五一劳动节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实现销售额人民币37.8亿元,同比增长15.9%。

上海仍然是国内外零售商在国内开店的城市,第二季度有多家全市或全国首店在上海开业。例如,美国小众运动服饰潮牌Champion上海首店登陆K11购物中心;小米旗下“有生品见”全球智能家居馆落户七宝万科广场;家乐福全球第一家智慧门店也落户上海。

莱坊董事及上海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杨悦晨表示:“第二季度,上海主要商圈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下跌0.7%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58.1元。其中,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微升0.3%,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61.9元,而街铺的平均租金则环比下跌1.8%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54.0元。第二季度,由于个别商场的部分楼面正在局部调整,购物中心的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至14.8%。“

第三季度,我们预计上海主要商圈的整体零售物业租金将保持稳定。由于主要商圈新建购物中心供应有限,主要购物中心的平均租金将继续上扬,而街铺租金可能继续微跌。计划在第三季度开业的购物中心有位于黄浦区的LuOne凯德晶萃广场(86,000平方米)、位于虹口区的白玉兰广场(110,000平方米)和位于浦东的置汇旭辉广场(130,000平方米)。法国巴黎的老佛爷百货将于年底在陆家嘴中心L+Mall项目开业,营业面积约在两万平方米左右。开市客在中国大陆首个仓储式零售门店也将于今年下半年落户浦东康桥。

投资市场

第二季度,上海商办地产大宗交易市场表现活跃。Amcorp Properties联合Chelsfield Group买下位于南京西路的仲益大厦的五个楼面,总建筑面积为9,769平方米。新加坡首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以股权交易的形式将持有的包括24层写字楼及六层商业裙楼的盛邦国际大厦售予领盛投资管理。由红楼集团控股的兰州民百集团将名下位于淮海中路的上海广场和位于人民路的福都商厦通过股权出售方式分别售予上海尚敏和上海昶褚,折合交易价格分别为人民币18.6亿元和6.03亿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