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25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上海家庭装修中水路改造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7-28 17:12:13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755次浏览


在家庭装修中可能很多人觉得就是接管子的事,没什么大问题,但其实,家庭装修水路改造讲究的可多啦!上海室内设计平台的专业人士说,水路设计跟电路设计相似,要在前期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的安放位置。例如,净水器、热水器、洗衣机、厨宝、洗手盆等,它们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都要在考虑在内。现在,就来跟小编来看看上海家庭装修中水路改造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1、布管怎么走?

家庭装修中水路的布管到底走顶还是都底呢?

一般家庭装修水路改造走顶不走地,但强电管子也是铺设在顶上的,那这样两种管子碰撞在一起,该怎么进行铺设呢?家庭装修时一般会将水管铺设于电管下面,因为水管使用中会产生冷凝水,如果电管铺在水管下面,冷凝水滴在电管上,长期以往有可能会漏电,产生安全隐患。

家庭装修水路改造走顶面好处就是漏水易察觉,方便检修。家庭装修如果走地面的话,一旦发生漏水问题,水就会渗漏到楼下,第一时间发现自家漏水问题的是楼下的业主而不是自己,并且走地面的话,一旦出现问题维修时就需要铲除地砖,施工复杂且工期长,不易操作。

2、铺设有讲究?

水路管在铺设的时候要讲究横平竖直,横平竖直的铺设方式对于后期的维修来说,能快速知道埋管的位置,找到横平竖直的点位,从而方便维修。同时由于家庭装修水路是用弯头接的,弯头呈现出的是90度,接出来如果不是横平竖直的话是会扭力变形的,对水路不好。

3、弯头要注意!

家庭装修水路改造中难免会有弯头,如果弯头处理不好在后期就会出现漏水情况。水路改造中接头越多漏水的率就越大,一般正规的家庭装修公司都采用同一品牌的家庭装修材料 ,这样在热熔接管时 ,热熔分子更吻合,管道分子连接性更好 ,避免后期出现漏水的现象。

一般家庭装修水路接头不会在墙中间出现,因为在中间的话万一时间久了出现冻裂等情况,维修起来就比较麻烦了。像现在室内环保装饰设计卫生间吊顶基本上都是铝扣板,所以接头都会在上面,要是出现家庭装修问题直接拆下铝扣板查看就好,避免敲墙等繁琐的检修过程。

4、冷热管要远离

可能有业主在家庭装修好后在洗澡时却发现热水冷的太快,却又找不着原因?

其实那是因为在水路改造时将冷热水管贴太近导致的。因为热水管在通热水的时候是很烫的,但是如果和冷水管贴得太近就会干扰到热水管的保温功能,小编提醒家庭装修一定要注意施工时冷热两管之间的距离起码要有15厘米。同时还要注意冷热水管的管口高度要一致,并且高出墙面2厘米。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