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93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国内房价过高有哪些危害?拉低百姓生活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8-02 16:53:15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1580次浏览


现在很多市民都在抱怨国内房价太高了,一线城市房价动辄五六百万元一套,千万元一套,而二线城市房价也已经涨到了二三百万,就连三四线城市房价也要一百多万,这已经是远远脱离绝大多数老百姓的承受能力。真不知道何时房价才能跌下来啊!

实际上,2008年我国M2的规模只有47.5万亿,而到了今年6月末M2是177.02万亿元。在这10年的时间里,M2增长了近4倍。

而这10年里,国内房价也翻了好几倍。2008年上海地区的房价只有1.5万/平方米,而10年后的今天,上海的房价至少在6万元/平方米。显然,这都是加杠杆惹的祸。

现在问题是,高房价会给社会带来怎样的危害呢?

首先,高房价不仅拉开了社会贫富差距,而且使社会的各种观念发生了巨变。

10年前,丈母娘不会特别要求毛脚女婿家一定要买房。因为房子在人们的印象中跟婚姻关系不大。

如果男方没有钱,夫妻双方可以一起出钱来购房组织小家庭。但是在当前的高房价面前,多数丈母娘选女婿主要是看你有没有房,有几套房。

如果你说没有房子,丈母娘就不愿意把女儿嫁给你。如今的社会就是变得非常现实。此外,兄弟姐妹为了争夺遗产反目为仇。十年前,中国房价很低,兄弟姐妹不会因为一套房产而撕破脸皮。

而现在房价动辄就是数百万,只要稍有财产划分不公,就会相差几十万的收入,而几十万对于很多人来说,至少可以少奋斗好几年的时间,为了房产和金钱,同胞兄弟姐妹会不顾亲情展开争斗,而这都不算什么。

再者,高房价,使得房奴为银行和开发商打工。有很多房奴跟我讲,本来在大城市工资赚个一万多,生活还是不错的。

而现在为了还房贷,房奴每个月要拿出一大半工资支付房贷,所剩的就是三四千元来勉强度日。

房奴们在生活上节食缩食,这对于现在国家希望通过启动国内消费来拉动经济主张是相悖的。

试想,如果国内在低房价的环境下,那房奴还贷款压力大幅减轻,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也不会这么重`,那么就会拿出更多的钱用于增加消费和投资。

再次,高价房带动了高地价,使得企业发展和壮大愈加艰难。

就连华为的任正非,都在指责当地房价上涨,同时也抬高了地价,而地价的升高,加大了企业的成本支出。

所以,即使是华为这样的大公司,也只能把一些部门转移到东莞等土地价格不高的地方,否则在高房价的环境下,企业真的吃不消。同时,高房价也带动了高房租,加大了很多人创业的难度。

一位水果店的老板跟我抱怨高房租,一个月房租就要一万多,很大一部分收益都交给了房东,而且房租这么高,我们也只能把高出来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让广大百姓来承担物价上涨的结果,这也无形中推高了当地的物价,

最后,高房价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迟早要调整回归居住属性,届时房价因去杠杆的作用出现大调整,这会对金融体系形成冲击。

近期,京郊通州某楼盘房价从4万跌至2.4万/平方米,这导致前面业主要求退房,而一旦这种断供退房的事情多了起来,国内的金融体系就容易爆发风险。高房价能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是不胜枚举。高房价既造成了部分社会道德标准的沦丧,也增加了房奴的还贷压力,影响到国内扩大消费。

而且高房价还会给企业家和创业者带来空前的压力。而高房价一于发生系统性风险,就会给国内金融业带来冲击。

所以,高房价的繁荣是虚幻的。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国家通过依赖高房价经济长期保持繁荣的案例。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