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87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楼市资金依然偏紧 降准和房地产无关!

发布时间: 2018-08-07 09:44:52

来源: 中原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444次浏览


上周楼市成交延续反弹格局,成交量继续创近期新高。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7.30-8.5)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6.1%。

随着供应恢复正常节奏,成交也有不错表现,前期刚需以及刚改项目取得不错去化,而这种节奏也传递到偏高端的房屋上,短期来看也取得不错效果。不过也要注意其中细微变化,虽然近期不少项目也都能一次性全部卖完,但是和以前4、5个人抢一套房不同,已经下降到2、3个人抢一套房,有的项目也出现房源大于客户人数,并没有完全消化的情况。而后续还有诸多楼盘等待领预售证,可能越到后面,面临客户争夺越是激烈。一波交易潮过后,市场还有回落可能。

多家研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全国个人房贷利率一路水涨船高。近日,深圳地区建设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上浮10%调至上浮15%,二套房贷为基准利率上浮20%。杭州已有个别银行网点将首套房贷利率分别上浮至30%和40%。

央行定向降准,资金压力有所好转,银行资金的确有所宽松,各银行之间,乃至同家银行的不同支行之间,都存在合理的资金调配,利率政策与银行的资金分配有关联。但是一些地区楼市仍然暗流涌动,日光盘现象仍在,金融宽松不利于巩固当前调控效果。银行的房贷利率也会紧密配合地方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另一方面,房企融资成本一路走高,去年融资的成本在8%至9%,但今年融资的成本已经涨到13%了,内部概算的收益率在20%左右。

所以种种信号表明,下半年楼市资金依然偏紧,降准和房地产无关!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