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黄浦区5层老式公房被隔成群租房出租

发布时间: 2018-08-25 17:15:22

来源: 新民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16次浏览


一幢5层楼的老式公房,经转手,被林某等人租下并分隔成30间单间,出租给餐饮企业用作员工宿舍。不足10平方米的单间里最多居住有8名租客。虽然根据生效判决,房屋管理单位在2017年11月就可收回房屋,但林某等人却始终拒绝清退租客,试图继续霸占房屋经营群租生意。8月21日,黄浦区法院对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强制执行,清退了租住于此的70余名租客。

位于鲁班路上的这处房屋,总面积630余平方米,共有5层,产权属一家国有企业。2011年,房屋管理单位将房屋整体出租给一家装饰设计公司,用于对外经营活动,租期5年,月租金2.9万余元。租下该幢房屋后,装饰设计公司随即进行了转租,将一层门面房屋出租作为商铺,2-5层则转租给了林某等人用于经营员工宿舍。

2016年3月,租赁合同到期后,由于装饰公司拖欠了大笔租金,房屋管理单位向法院起诉,要求装饰公司迁出该房屋,并支付拖欠的房屋使用费。法院支持了房屋管理单位的诉请,判决装饰公司迁出房屋。但判决生效后,装饰公司不仅拒绝清退商户和租客,最后索性拒绝露面。无奈之下,房屋管理单位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房屋现状进行了深入调查,结果发现,楼里租赁情况颇为复杂,不仅有便利店、拉面馆,还有30间群租宿舍。其中,群租宿舍由林某等人负责经营,每个单间都放置有高低床,分租给不同的餐饮公司用作员工宿舍,租客总数达70余人。

鉴于被执行人装饰公司下落不明,且并非房屋实际使用人,执行法官遂直接与便利店、拉面馆和群租宿舍的经营者进行了执行谈话。在告知有关执行依据和法律规定后,拉面馆老板同意自行搬离,便利店则与房屋管理单位达成和解。唯独群租宿舍的老板林某坚持认为清退租客损失巨大,要求继续使用该房屋。对此,房屋管理单位明确予以了拒绝。

为尽快完成腾退,彻底消除隐患,黄浦区法院决定对该处群租宿舍强制清场。当天,在现场宣读搜查令后,执行法官逐一打开每个单间,向部分仍滞留在房屋内的租客进行了法律释明,要求其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对租客提出的退还租金等要求,执行法官也分别告知了维权途径。在执行威慑下,楼内租客均主动配合法院清场,自行将物品打包装箱运往法院临时租借的仓库存放。

到下午5时,房屋清场结束,房屋管理方不仅顺利拿回了房屋,也彻底消除了存在多年的群租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