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20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 租金未快速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8-30 10:43:54

来源: 看看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02次浏览


针对近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住房租赁和租金贷问题,2018年8月29日,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房管局,组建多个检查组,分区域、分企业对沪上代理经租企业开展检查约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予以查处。市房管局透露,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本市住房租赁市场供需总体平衡,住房租金总体平稳,面上未发现快速上涨的情况。

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蓝村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对门店进行的租赁居间、代理经租等经营活动进行了检查。中介企业反映,7、8月份虽然是一年中传统租赁高峰,租赁量有所增加,但从整体租金情况来看与此前相比变化很小。而根据此前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的7月租赁指数显示,7月租金总体仅出现小幅上扬,指数环比微涨0.12%。

上海我爱我家房地产副总经理应洲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上海的租赁市场的供求关系基本平稳,租金并未出现浮动。“在租金这块,上海应该说还是一个很良性的城市。”应洲表示。

此外,相关部门还对包括自如、青客、蛋壳等16家沪上代理经租企业进行约谈,其中针对企业收储、租房源的价格,尤其是租金贷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问询。当前阶段,是本市住房租赁体系的构建期,既要鼓励发展,更要严格规范。据悉,到今年年底,本市住建、房管、公安等部门还将展开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其中,对于炒作、操纵房租,捏造、散布不实信息,侵害承租人权益等行为作为整治重点。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