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0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房企危机感之下的突围 明年销售目标难定

发布时间: 2018-11-17 14:40:4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115次浏览


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严厉调控,并且行业龙头房企市场占有率逐年升高,在这种情况下,中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普遍较高,销售规模得到快速提升,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专家和房企从不同方面给予解读。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看来,受限价因素影响,部分高端产品存在惜售的心理,部分房企若非资金压力大,销售节奏会放缓,而刚需项目反而畅销,这是中型房企销售规模上升的重要原因。

阳光城(000671,股吧)集团执行副总裁吴建斌对和讯房产表示,中型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较好还基于两点,一是原来基数较低,二是年度目标设置比较合理。

除了战略选择,快速变化的行业环境也是中型房企提高规模的重要动力。

“地产行业规模化趋势仍在持续,地产行业集中度趋势已不可逆转,企业失去规模很可能会失去未来,中等规模房企的危机感最为严重。” 一位行业人士分析。

对于中型房企来说,扩张规模的道路还在继续,虽然今年部分中型房企取得不错业绩,但中型房企的未来发展仍然充满未知,如何保持规模增长更是难题。

对于中型房企明年的发展情况,吴建斌认为会呈现各有不同的状态。他认为,当前每家房企都在制定明年的计划,一部分企业可能选择和今年完成情况差不多的目标,更多企业可能会选择在今年完成销售基础上上浮20%~30%之间。

对于明年目标的制定,吴建斌坦言很有难度,最主要的原因是行业受到外围因素影响很大,譬如经济下滑到底有多么严重,政策层面会不会放松;另外,今年各家企业买地目标大大缩水,开发节奏放慢不少,影响明年供货。

对于没有完成销售目标的中型房企,严跃进提醒要注意经营风险和负债率过高等问题,不过,对于销售目标率完成较好的中型房企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推广机会,毕竟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佳绩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