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11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传统红砖瓦厂退出崇明历史舞台 新型墙材受到大家青睐

发布时间: 2018-11-17 14:59:42

来源: 上观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3130次浏览


崇明区中兴镇北兴村,一幢农村自建小洋房拔地而起,房主王建民站在一旁关注着房子建造的最新进展。在他脚边,堆放着的砖块并非红色,而是灰色的。

“造房用的砖头由红砖变成灰砖,如今在乡下成潮流了,隔壁村子的几户人家都开始用灰砖盖房。”他拿起地上的一块灰砖对记者说。

这种灰砖由石粉、混凝土等材料制成,是一种新型环保建筑材料。随着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不断深入,近年来崇明大力宣传推广更经济、更环保的新型建材,同时要求全区传统砖瓦厂退出历史舞台。

如今,越来越多农户在盖房选砖时愿意“弃红选灰”。

对于既不经济、也不环保的“砖头产业”,崇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初即明确在8月底前关停清场新河镇新民砖瓦厂,位于庙镇、竖新镇、中兴镇范围内的其余三家砖瓦厂则由属地乡镇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

砖瓦厂关闭了,农村百姓盖房子,砖头从哪儿来?近年来,崇明不断宣传推广新型建材。

新型建材包括墙体材料、商品砂浆等每类,其中新型墙体材料品种较多,常见的有非粘土烧结多孔砖、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石膏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蒸压粉煤砖、蒸压加气混凝土板等。

如今,在崇明农村地区使用新型墙体材料的人正逐渐增多。新型墙材的使用不仅能为百姓提供更舒适的居住体验,更与崇明“生态立岛不动摇”的理念相一致。

“目前,崇明农村自建房的建造与修葺过程中新型墙材的使用还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我们正引导建材生产企业向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可循环的绿色建材方向发展,促进建材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崇明区建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