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80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全世界房价上涨都怪中国人?海外媒体还原真相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17:24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楼盘优惠

132次浏览


不管你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见到中国人勤劳勇敢的身影。中国人带着自己辛苦积累的财富,在海外投资、置业、移民,自然也会遭到一些偏颇的误解。

不管是国内媒体还是国外媒体,常常会报道一些中国土豪挥金如土国外买房的新闻,而这些个案,经过大肆报道和扭曲渲染,让中国人背上了“炒高全球房价”的锅。

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中国人都喜欢去哪些国家买房?

1、韩国

由于距离中国较近,韩国首都首尔成为中国人最喜欢买房的地方之一,截止去年,中国人在韩国首尔购买的房屋面积超过了16万平方米。

韩国的度假天堂济州岛,因为有购房送绿卡政策,也备受中国人青睐,截止目前,中国人在济州岛所持有的土地面积高达914万平方米。济州岛近年来房价已经涨了2至3倍。

2、日本

近年来,由于日元的贬值以及日本的自然环境和房屋质量优异,国内买家开始进军日本,日本为此出现了专门给中国业主服务的税务师事务所。

仅去年一年来自中国的买家在日本购买房地产花费超过20亿美元。在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投资者热捧下,近几年东京房价涨幅高达30%。

3、新加坡

新加坡优秀的教育环境也吸引了大量中国人购买房屋。据统计,来自中国内地的买家已经买走了新加坡地产市场上10%的房子。

新加坡社会稳定、安全,被评为全世界第二安全的城市,中国人买房除了教育需求,还有巨大的投资需求。

4、美国

虽然在意识形态上,美国不是“好东西”,但美国却成为中国买家占领地盘最多的地方。仅仅在过去五年间,中国人在美国买房花了1100亿美元。中国人在美大举购置房产的动机有很多,有些人是在购买二套房,有些人是出于投资移民,还有人是为了单纯的投资。

这1100亿美元的购房款,还没有包括机构和信托,这些资金流向最为集中的地区,包括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芝加哥、迈阿密以及拉斯维加斯。

5、澳洲

根据澳洲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FIRB)的数据,与前一年相比,截至去年6月底,中国投资者在澳购买商业和住宅房产高达184亿美元。

中国买家已经成为澳洲房地产业的最大外国投资者群体, 拉高了澳大利亚房价,房价普涨25%。为抑制房价涨幅,去年澳大利亚出台了一部打击外国人违法购房行为的新法规。

6、新西兰

新西兰房价近年来快速上涨,当地一些舆论因此怪罪中国人,认为是来自中国的购房者炒高了当地房价。

数据显示,奥克兰的房价从2008年底开始上涨近50%,中国买家成为新西兰第二大购房外国群体。

7、英国

在中国人海外投资置业最喜爱国家排行榜中,英国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家。英国官方数据显示,未来10年在英国房地产市场中,来自中国的投资高达3600亿人民币。

由于近期英国伦敦房价暴涨,大量中国购房客涌向曼彻斯特、利物浦。据报道,伦敦新开盘的楼盘,60%的公寓被中国买家提前买走。

8、德国

由于一直以来严厉打击炒房行为,德国被称为是一个“敢炒房、进牢房”的国度,但即使这样也没有阻挡住中国买家的攻势。去年柏林一个1800套的公寓开售楼盘,600套被中国人买走。

在一个上海人眼里,位于德国首都的房产简直就像在廉价兜售,在柏林购房成了一个耗资很低的保值方式。他们估计柏林的房价会继续上涨。

9、西班牙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人买走了西班牙两千套房屋,主要以投资或旅游度假为目的。

自从2013年年底西班牙政府通过“买房换居留”政策后,中国人就一直是西班牙“黄金移民”的绝对主力。

10、希腊

虽然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等国家都在严厉打击炒房行为,但希腊政府却特别欢迎中国人去购房。

自2013年4月起,为了缓解债务危机,希腊开展了投资25万欧元物业就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的项目。目前中国购房客在希腊已经超过俄罗斯。

11、葡萄牙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欧元贬值,葡萄牙在2012年推出购房换绿卡的项目吸引了大量中国买家。

葡萄牙政府总共发放了3165个“黄金签证”,中国公民约占总数的80%。该项目为葡萄牙带来了约合142亿人民币的收益,其中128亿人民币是房地产投资。

12、加拿大

加拿大也,当然也是中国买家不会错过的好地方,2015年如火如荼的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中,中国买家占比约达三分之一。加拿大国家银行数据显示,中国买家2015年共计花费626亿人民币用于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在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海外置业国中,加拿大排名第三;据统计,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50%的新房被外国人买去,推高了当地房价,加拿大人怨气很大,称一个新楼盘一开盘,70%的买家都是中国人。

这么看来,整个世界的房价上涨,都怪中国人咯?全世界买不起房的人是不是都把中国人恨得牙痒痒了?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加拿大媒体让我们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中国人投资主办的《华尔街见闻》3月24日报道称,“加拿大国家银行”最新计算发现,温哥华去年房产销售1/3来自中国买家,多伦多房产销售总额14%也同样如此,并使用了“中国炒房团横扫加拿大”的惊悚标题。

但这一报道实际上是带有很大误导性的。

据加拿大本地媒体《温哥华太阳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的确有这样一份报告出台,但发布报告的是“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NBOC),而非俗称“国家银行”的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BOC),NBOC是一家私人商业银行,总部位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在加拿大商业银行排名中也仅列第六位。

报告称2015年温哥华(指温哥华市而非大温哥华地区)地产销售总价为380亿加元,其中中国买家占1/3;同期多伦多地产销售总价为630亿加元,中国买家占14%。

结语

很多我们认为的“真相”,其实都是一些利益集团和别有用心的人刻意营造出来的,而我们迫于专业知识和信息获取的不对等,往往只能相信这些“真相”,互联网带给人们信息革命,但互联网也让一些有资源的人士宣传“真相”更加迅速,你看到的,永远只是这个世界的一面。

责任编辑: zyf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