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86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太仓楼盘“低价“揽客 三成商品房被上海购房者买走

发布时间: 2016-08-29 13:17:31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0次浏览


上海人到周边地区买房越来越多,记者先后探访了花桥、嘉兴、嘉善,发现售楼处里“挤满了”上海人。太仓市作为毗邻上海的县级市,同样也吸引了一些上海人前来买房,尤其是与上海接壤的浏河镇。

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太仓楼市目前基本处于平淡期,虽然房价也已经步入“1万+”时代,但相比上海其他周边地区依然有优势,不过交通相对有些“瓶颈”,在此购房要“三思而后行”。

太仓城区楼市进入火爆后的沉寂期

上周四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太仓市新区上海东路的盛世壹品售楼处,整个大厅空荡荡的,来看房的顾客寥寥无几。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浙通名力桃花岛、绿地海域天境等位于城区新开楼盘,发现来看房的顾客同样屈指可数。

房源如此少,售楼部也是冷冷清清,是什么让太仓城区的楼市如此“静悄悄”?

“今年上半年太仓楼市好,三四月份已经卖出去一大批,没想到5月份的成交量又翻了一番,真的是‘金三银四红五月’,像碧桂园、中南世纪城(楼盘资料 图库)、海域天境等楼盘都经历了开盘即清的热销场面,单价也从年初的8000元涨到了现在的13000元左右。而且房价越涨买的人越多,搞得现在都‘无房可卖’了。”一名带记者看房的房产中介感叹道。按照他的看法,这段时间太仓城区的楼市已经进入了火爆过后的沉寂期。

记者发现,花桥、嘉兴等地上海人蜂拥购房的情况,在太仓市中心几乎没有出现。

临近上海区域的楼盘颇为“吃香”

相对城区售楼部的冷冷清清,位于太仓市浏河镇的一个楼盘则颇为热闹。记者来到该项目售楼部时,大厅里站着、坐着的看房客加起来大概有二十多组。销售人员表示,二期要在10月份开盘了,这段时间来看房的顾客多了不少,周末来看房的更是络绎不绝。

据悉,该房产项目打出的口号是:“为有成就的上海人建五星级的家”,楼盘的主要定位人群是有刚需的新上海人。

来自嘉定的陆先生已经在上海买了房,他告诉记者,来浏河看房的主要目的是投资:“太仓这边只有浏河还比较适合投资,像太仓市区或者其他乡镇基本都是自住的,没什么小户型。”而陆先生的朋友张先生这次前来看房则主要是出于刚需:“上海限购是一方面,此外,我马上要调到嘉定区工作,本来想在嘉定买一套,但是现在嘉定区的房价也挺高的,所以决定来这里看看。感觉这边还挺好的,距离嘉定也不远。”

也有一些上海老人专程从嘉定、杨浦等地跑来这里看房。来自杨浦的钟阿姨说:“我们夫妻俩早就打算好要把杨浦的房子租出去,然后找一个环境更好的地方居住养老。看下来觉得这里不错,环境好,很。”

据太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的太房热线统计,上海市民在太仓购房主要选择的是浏河、科教新城区和新区。其中浏河有的新盘上海市民的购房比例高达80%。

价格相比昆山、花桥有优势

太房热线的数据显示,2016年1-5月,太仓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共计8453套,其中住宅销售7799套。来自上海地区(包括上海市户籍和非户籍)的购房人群占总购房人群的31.6%,超过太仓市区的23.83%和太仓乡镇的23.17%,成为第一购房人群。

专家认为,上海市民在太仓买房,主要原因还是价格和地理区位,“目前昆山的房价上涨压力过大,部分购房者认为价格虚高,所以会转而到太仓去购置。就房价而言,花桥的新房均价在20000元左右,太仓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数据统计显示,新房7月的成交均价为10187.5元/平方米,较大的房价落差极大地吸引了购房者。”

另一方面,太仓位于上海西北近郊,一定的地理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等因素也决定了太仓成为上海市民置业的主要选择之一。专家说:“主要会吸引宝山、嘉定区域的购房者去太仓购房。尤其是浏河一带的新楼盘,到美兰湖地铁&

不过记者走访也发现,相对花桥有地铁、嘉兴有高铁和上海连接,太仓特别是浏河等地区和上海的交通还是一般公路,路况也不算太好,采访中一些上海市民认为,交通不算“通畅”,是否出手要考虑考虑。

推荐阅读:

买房选抵押贷款没有那么简单!做精明购房人!

带你看世界:爱琴海上的“海市蜃楼”

 

责任编辑: zyf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