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4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办理房屋产权证委托书的内容

发布时间: 2017-04-20 10:18: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84次浏览


有时候,有些事总会绊住我们,让我们对另外一些事不能亲力亲为,这时就需要委托给信赖的人办理,有些事只要口头委托就可以,但有些事只有口头委托是不可以的,比如房产证的委托办理就是不可以的,那就需要我们写个委托书,由被委托人交由办事机构,证明我们实在不能到场亲自办理,那这个办理房屋产权证委托书到底怎么写呢?

其实公证机关有制定的标准房产委托书,我们也可以直接采用这个,但最好是学会怎么自行起草这种委托书,以备应急。

首先要在委托书的前面写清楚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住址、电话等信息,其次你再写清你要委托别人所办理的房产证的房产位于什么小区、什么位置,你和被委托人的关系是什么,然后再详细说明你不能到场亲自办理的理由,或者是你委托他人办理的原因,然后就是你委托他人办理的权限,是办理该房屋土地使用权及该房屋所有权证;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及相关土地使用权证;办理该房屋及相关土地手续抵押;代表委托人结算该房屋面积差异款项;办理该房屋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签署该房屋办理产权登记及相关土地使用权所需一切相关文件;缴纳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等相关税费;领取该房屋及土地面积测绘成果及相关办证图纸、文件、购房发票等一切相关手续,还是仅委托他人办理一部分,最后必须说明委托人代表你所作的一切行为以及签署的法律文书你均认可,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行为均应由你委托人承担,被委托人必须承诺已经取得委托人的授权,有权代表委托人办理一切相关手续。到此,办理房屋产权证委托书才全部告终。

当然这种委托书也不止有一种写法,我只是介绍了其中的一种,不过别的也是大同小异,基本差不了多少。得知了办理房屋产权证委托书的写法,是不是就感觉很容易了呢?也很有成就感呢?以后再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就可以直接起草了。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