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75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7-04-20 14:12:0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3720次浏览


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出租过房子,不知道出租房子还需要交税,也是在今年出租房屋的时候,听说需要向国家交房产税,这可难坏了没有任何出租经验的我,还有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那么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后,可以让自己更加明确的知道应该交多少税率。

印花税是以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为对象所征的税。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属于财产保险合同范围。一般是按租赁金额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贴花。

印花税是由纳税人按照规定应税的比例和定额自己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这样就完成了缴纳的义务。印花税的主要纳税人立合同人、立据人、立账簿人、领受人、使用人。而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的纳税人就是立合同的人。缴纳印花税的方法一般分为四种:贴花法(纳税人根据有关规定自行计算应纳金额,购买印花税票贴在应税凭证上)、采用缴款书代替贴花法(一份应税凭证应纳税额超过五百元的,应向当地税务机关申请用缴款书或者完税证完税,并将其中一联粘贴在凭证上或由税务机关在凭证上加盖完税戳记代替贴花)、按期汇总缴纳法(同一种类的应纳税凭证如果需要多次贴花,纳税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按期汇总缴纳,汇总缴纳的期限是一个月,一旦缴纳方式选定一年之内饰不能更改的)、代扣代缴法(从纳税人的收入中扣除应纳税额并代为缴纳)。

房屋租赁合印花税税率计算公式:应纳税额=计税金额×适用税率

规定的:应纳税额在一角以上的,其税额未满五分的不计,满五分的按一角计算。对财产租赁的印花税有特殊规定:较低一元应纳税额起点,即税额超过一角但不足一元的,按一元计。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

我们来具体说明一下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税率的算法,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税率是0.1%,印花税在合同签订时按合同金额缴纳。根据国家的有关规定,按比例税率纳税而应纳税额又不足一角的可以免征印花税,一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5分的不计,满5分的按一角计算,对房屋租赁合同规定了较低一元的应纳税额起点,税额超过1角但是不足1元的,按1元计算。我们举个例子,如果你的租金金额是400元,应纳印花税0.4元,但是不足一元,所以按一元贴花。所以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是以角作为较低的计量单位,超过1元的应该全额贴花,不存在尾数的取舍问题。

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的税率是0.1%;印花税在“签合同时”按合同金额缴纳。

针对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率是多少?这个问题上面已经说的很详细了,您可以根据上面的计算公式进行计算,可以让您清清楚楚地计算出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税率。有了以上的答案,你不在纠结这个问题了吧!您可以放心的出租房屋了,进行合理的交纳房屋租赁合同印花税税率。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