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2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7月全国首套房及二套房贷款利率涨幅环比缩小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16:53

来源: 中国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578次浏览


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7月,全国首套房及二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继续保持上升,但涨幅均较上月缩小。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在房地产坚持调控的背景下,涉房贷款整体稳中偏紧。本轮利率上涨或接近尾声,上涨幅度或逐步放缓。但从整体来看,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房贷利率水平难以下调。

近日,有关“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调整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从九五折降至九折”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但晚些时候,工行上海分行、农行上海分行对此纷纷回应称,目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没有调整。

缘何此次利率折扣的消息备受瞩目,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因为央行释放流动性后,引发了市场对短期内房贷利率是否会降低以及购房信贷是否会变化的猜测。因为在当下楼市调控更加严厉的背景下,如果信贷方面有所放松,哪怕是对首套房,也容易引起市场的关注,进而造成房价上涨趋势难以抑制的现象。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工行上海分行、农行上海分行相继表态仍将维持首套房九五折利率折扣,但从一线城市来看,目前上海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依然在基准利率之下,而北京为基准利率上浮10%,也有部分银行超过20%,深圳则是基准利率上浮10%至30%。

融360发布的最新房贷市场报告显示,今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为基准利率的1.157倍,环比6月上升0.53%,较上月0.71%的环比增幅有所收窄;在同比方面,较去年同期4.99%的利率上调了13.63%。

具体来看,7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7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为8.82%,较上月减少了9家。其中,14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23家;173家银行上浮15%,115家上浮20%。

值得注意的是,执行上浮25%以上的银行数量在增多。其中,28家上浮25%、25家上浮30%,分别较上月增加3家与9家,另有4家银行首套上浮了30%至4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股份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30%至40%,这一利率对于市场的意义并不大。从执行情况看,这些银行基本上没有房贷业务,标价只是代表拒绝业务。

此外,数据显示,7月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0.3%,整体涨幅有所下降。在融360监测的重点银行中,目前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的仅有21家银行,较上月减少1家;执行上浮15%和20%的银行各有28家和243家,分别较上月减少了7家和16家;执行上浮20%以上的银行达到213家,较上月增加了22家。

同时,4.13%银行存在停贷现象。例如在北京地区监测的30家银行中,有1家银行分(支)行停贷;深圳地区重点监测的26家银行中,7家存在停贷现象。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表示,此前央行放水并未如业内预期的对房贷利率起到了降温作用,房贷利率仍以上升为主,预计短期内全国不会出现大面积下调利率的情况。

在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看来,随着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稳”作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核心,预计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货币政策存在适当宽松化的趋势。但他指出,虽然未来货币政策或存在适当放松的预期,但抑制炒房、维持楼市稳定仍是当前房地产政策的基本原则,所以,即便是未来货币政策稍有宽松,但监管层对于流动性的释放也将是精准控制的,更多的是满足刚需购房者的信贷需求。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