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50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2019购房税费有哪些?如何计算?

发布时间: 2019-09-16 16:08:21

来源: 网上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7660次浏览


作为二手房过户流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二手房的过户费用怎么算是二手房交易买卖过程中需要大家重点了解的一个问题,其需要缴纳的税种主要包括营业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土地税、印花税。

如何计算购房税费

1、营业税,税率为5%。对于不满5年的二手房若是对外销售需要征收其相应的营业税,按照售房收入的全额进行征收营业税;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若是对外销售时可以免收营业税;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性住房若是对外销售的,按照其房屋销售收入与购买房屋的价款后之间的差额进行征收其营业税。

2、契税,根据国家的规定,房屋买卖要向国家缴纳契税,不论是商品房还是存量房的买卖都是要缴纳的。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1%-3%交纳契税,具体的比例需要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次的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计税参考价的3%交纳。

3、个人所得税,以转让收入减除财产原值和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收入,税率为20%。个人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产原值凭证的,按住房转让收入的1%核定征税。

4、印花税,个人在出售房屋时,买卖双方需分别按万分之五的税率缴纳印花税,同时买方还需按“权利许可证照”税目缴纳5元的印花税。

5、土地税,土地税个人转让非住宅类房产的核定征收方式由登记代征,其他均由纳税人自行到房地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或办理核实手续后由登记代征。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