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78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上海住宅市场整体成交面积有所下降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58:05

来源: 上海金融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6553次浏览


近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11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预测,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

报告显示,从一线城市近一年的房价走势看,广州、北京、上海房价相对低迷。二线城市方面,过半二线城市稳中趋涨,部分城市继续下跌。近一年,二线城市房价平均同比上涨1.647%。根据监测模型及专家评价,报告提出了参考性预警预报。其中,房价可能一般性上涨的预警城市有深圳、东莞、珠海、惠州、苏州、南通、无锡、宁波;房价可能一般性下跌的预警城市有北京、天津、廊坊、保定、张家口、沧州、青岛、济南、烟台、威海。

事实上,从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看,房价涨幅呈现平稳回落态势。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较9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2%和0.1%;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4%,涨幅较9月分别回落0.1和0.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较9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下降0.6%、0.2%和0.1%;深圳上涨1.0%,涨幅比9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1%,涨幅较9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较9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

“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增长0.5%,与9月持平;同比增长8%,较9月回落0.6个百分点。二手房价环比和同比增速分别为0.1%和4.2%,分别较9月回落0.2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上述数据整体延续了年中以来房价增速平稳下行的态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表示,“这主要是受到5月以来行业融资政策收紧的影响。在资金受限的客观条件下,更多房企选择降价促销,以价换量。”

上海方面,克而瑞地产研究报告指出,10月,上海新增商品住宅供应有所回落,同环比均锐减四成。房价方面,受到限价政策影响,新房价格依旧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的《上海住宅市场周报》显示,近两周,上海住宅市场整体成交面积有所下降,一手房价格环比有所上升。其中,11月11日至17日,上海整体住宅市场成交面积环比下降约34.6%,成交均价较前一周环比上升约3.4%,主要成交区域集中浦东新区南汇板块;11月18日至24日,上海整体住宅市场成交面积环比下降约1.4%,成交均价较前一周上升约3.1%,主要成交区域集中宝山区。近两周,上海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套数和成交均价均环比下降。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