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2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11月全国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2020年房价增速有望收窄

发布时间: 2019-12-17 11:51:50

来源: 金融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0131次浏览


随着2019年楼市政策调控,各地房价总体比较平稳,而不少专家和购房者都纷纷在讨论2020年楼市。国家统计局12月16日发布11月份70个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以及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告诉记者,11月份数据表明,各项房价指数同比、环比增速较上月持平或略有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上月略有回落,但依然具有韧劲;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略有加快。

11月份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明年房价增速有望收窄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各有涨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连续7个月和8个月相同或回落。

从环比来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个和0.2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4.9%和1.0%,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个和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9%和3.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个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7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0%和4.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个和0.5个百分点,均连续8个月相同或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记者分析称,无论是环比增幅数据还是同比增幅数据,11月份新房售价都比上月有所收窄,进一步凸显了当前房价指数呈现“涨幅收窄、降价促销为主旋律”的态势。

“2019年10月份全国二手房房价下调城市多达35个,11月份也有33个城市下调房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金融时报》记者说,整体市场成交量虽仍上行,全年有望刷新2018年楼市成交15万亿元纪录,但从房价来看,一二三线城市价格逐渐进入调整期。

夏丹表示,调控政策以房价为“锚”,在市场成交稳中有降和土地溢价率走低影响下,预计2020年房价增速有望收窄。

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增长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略加快

据统计,1月至11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1265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1月至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在严跃进看来,这进一步体现了房企投资端的微调导向。“当前开发投资数据发挥了‘压舱石’功能,对于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第三产业投资等发挥了较好的托底效应。在当前基建投资等还没有全面回暖的时候,类似开发投资数据值得肯定,也体现了房企在房屋销售行情降温预期下,依然对投资端有较高热情。”

夏丹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正从高位缓降,但依然具有韧劲。一方面,1月至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748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自2019年3月份以来维持在8%以上,是近5年来最高增速。缩短项目周期、加快施工节奏是开发企业应对资金收紧压力的较优选择,行业项目施工仍处在高峰期。另一方面,1月至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172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2%,降幅比1月至10月份收窄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1960亿元,下降13.0%,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由于融资受限下现金流压力没有解除,开发企业拿地总体偏谨慎,土地购置面积和成交价款“双负增”,总体徘徊在低位区间。

再看市场成交情况。1月至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89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2%。商品房销售额139006亿元,增长7.3%。

“下半年以来,融资渠道全方位收紧倒逼房企加紧以价换量促销、加快资金周转速度,成交走势有回升之态。年末房企面临业绩冲关将加紧促销,短期内销售增速还将小幅回升。然而市场成交增速难言企稳回升,政策仍是关键决定因素。”夏丹预计,202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可能稳中有降,同比持平或下降5%以内。

针对房地产领域,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并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夏丹认为,房地产调控还将在较长时间内持续。从行业运行情况来看,在供给侧,房地产开发投资较有韧劲,减小了调控大幅放松的必要性;在需求侧,若市场成交缩量至“过冷”,调控政策为稳定市场或进行局部反向矫正,而金融调控手段则可能相对保持定力。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