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31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2019房企竞争赛结局:前四强还是碧恒万融

发布时间: 2020-01-07 11:50:06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9087次浏览


在2019年,房企竞争压力是比较大的,主要是政策实施严格,限购让很多购房者没有上车的机会。对于房企来说,即便市场再难也要有胜负。

俗话说,有生意的地方,就有江湖。这几日,房企密集公布2019年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万科、恒大毫无意外地占据业绩榜的前三名,曾在2019年11月超越万科的融创最终惜败,就如孙宏斌说的,“我们还是老四”。

万科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112.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6308.4亿元,同比增3.94%,创万科单年销售额新高。

恒大公告显示,2019年全年,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6010.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5846.3万平方米。

融创公告披露的数据是,2019年全年,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562.1亿元,同比增长21%;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3828.5万平方米。

由于碧桂园仅公布权益销售额无法和其他房企公布的全口径销售额做对比,只能参照第三方统计机构亿翰智库发布的《2019年1-12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碧桂园全年全口径销售额为7715亿元。

由此,2019年房企业绩榜的前四强基本确定为: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位序和2018年完全相同。曾在2019年11月短暂超越万科的融创,最终如董事长孙宏斌说的,“那是个意外,我们仍将保持第四、第五的位置。”

销售表现只能算达标

时光拨回到2010年,那一年的年末,万科宣布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家千亿级房企”的名头,曾引发市场无限唏嘘。

2019年,“千亿级”早已不再是头部房企的象征,要想挤进前三,最新的门槛已经达到6000亿元。

实际上,根据亿翰智库发布的数据,2019年,销售金额突破1000亿元的房企共有35家。35家中,排名前10的房企于2018年基本相同,体现出了“强者恒强”的态势。唯一的意外是,频繁售卖项目股权的泰禾,已经从千亿阵营中掉队。

不过,拨开光芒的数字后,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形势其实对各家房企来说并不乐观。

若对比各大房企在2019年年初对外宣布的销售目标的话,绝大多数只能说是刚刚达标。举例来说,恒大2019年年初公布的销售目标是6000亿元,最终销售额6010.6亿元,完成率100.18%;融创2019年年初公布的销售目标是5500亿元,最终销售额5562.1亿元,完成率101.13%。

2020年房企仍要做坏打算

2020年房企将如何?不论对于购房人还是股民来说,自带“光环”的房企未来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最爱预测楼市的丁祖昱,几天前刚刚发布了他对于2020年的十大预测。在丁祖昱看来,尽管2019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累计同比增速虽保持着小幅微增态势,但增速明显放缓,上涨动力略有不足,市场降温征兆已然显现。2020年,随着增量天花板的逼近,地产行业规模将见顶。而从货币政策看,即使央行在2020年继续“放水”,也不会马上传导到房地产,楼市不是受益者,房地产短期不会被重启复苏,房企依旧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活下去。”万科在2018年喊出的口号,也许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关键词之一。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