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56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上海买房步骤是怎样的 上海买房条件2019新政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0-02-22 17:56:59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房产百科

1525次浏览


上海作为一线城市,很多人都想在这里落户买房,但是为了抑制房价的增长,国家出台一定的限购政策。那么上海买房步骤是怎样的?上海买房条件2019新政有哪些?

上海买房步骤是怎样的?

上海买房步骤需要按照看房选购、认购阶段、签订购房合同、付款贷款以及收房验房进行。

1、看房选购。现在的房价普遍都挺高的,因此业主在看房的时候,一定要先对自己的经济实力进行评估,然后再选择适合地段和户型。需要注意的事,买房是一件特别谨慎的事,所以建议多看几个小区,然后再进行对比,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房子进行购买。

2、认购阶段。业主在确定好想要购买的房子之后,下一步就是交付定金和签订认购合同的环节了,在此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清楚,因为签订合同之后,定金就没有办法退回了。

3、签订购房合同。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防止掉入购房陷阱,尤其要注意开发商是否已经申请到房屋预售许可证,否则一旦出现问题,都将是业主来承担相应的风险。还有合同中还应该明确交房的日期,否则应由开发商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4、付款贷款。付款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全款,另一种则是分期,一般选择全款购房会比较优惠一些,而且可以省去很多按揭的手续,但是就需要业主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才行。而分期就需要业主付一定的首付款,然后再进行分期,手续比较复杂,但是能减轻业主的压力,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5、收房验房。收房验房需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问题,应该要立刻向开发商反映。另外,还需要彻查商品房的竣工验收证,符合一切情况之后,才能进行交房。

3.jpg

上海买房条件2019新政有哪些?

1、本地户籍

(1)目前沪籍已婚家庭(含驻沪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限购两套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

(2)沪籍成年单身在本市未拥有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

(3)沪籍未成年人只要所在家庭不限购,可以单独上产证;

(4)限购政策(2011年1月31日)前沪籍购房人各自和父母共有2套以内住房(≤2套)提供关系证明,可不计入购房套数。

2、外地户籍

(1)在上海市范围内家庭名下无任何住宅类房屋且符合网签日期前63个月内累计正常缴满60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宅;

(2)拥有1套及以上本市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3)无法提供符合网签日期前63个月内累计正常缴满60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沪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4)外地户籍成年单身,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外地未成年人限购。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