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8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我国住房销售增速回落 相关消费增长放缓

发布时间: 2018-08-03 15:13:06

来源: 搜狐焦点上海

分类: 国内动态

613次浏览


一直以来,消费是国家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也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据新华社报道,8月2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国各类消费相关情况。

住房销售增速回落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刘宇南表示,上半年我国住房销售增速回落,带动了相关消费的增长放缓。

今年以来,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较去年明显回落,上半年同比增长3.3%,比去年同期回落了12.8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家具家装类的商品销售增速回落态势明显。

住房销售回落主要受政策影响

住房销售增速之所以有所回落,主要还是受到了一些政策性因素的影响。

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出台近200次的房地产调控举措,因城施政,查漏补缺严堵各类炒房行为。日前,在中共中央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中央为房地产最新定调,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在几轮轰轰烈烈的调控之下,原本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一线城市的房价走势平稳。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成都,这十大代表城市的住房均价累计上涨仅0.98%。

居民收入增长放缓

与此同时,居民的收入情况直接影响着消费能力,收入增加会拉动消费,反之,收入减少则会制约消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6%,同比回落0.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按照各城市排名,上海以32612元位居全国第一。

可支配收入,即扣除一切税费后,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上海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612元,算下来平均每个月拿到手并可自由支配的金额是5435元,尽管这个数目不算少,但对于买房等高消费来说还是杯水车薪。而全国居民收入增长的放缓,可能也制约了一部分消费,导致增速消费增长放缓。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