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2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上海普宅标准调整后,买房要交的契税税率如何算?

发布时间: 2015-03-17 11:28: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109次浏览


上海普通住房标准在今日调整后,部分住房从非普通住房变为普通住房,作为买方要交的契税税率从3%降为1.5%。请问如果是一手房这个签约日期是按购房合同的日期算还是按产证出来的日期算?

之前几年出现类似政策时候有先例:第一:政策假如出现在网签版合同和购房发票中间,可以以购房发票为准,因为一般购房发票误差不超2个月。第二:假如网签合同和购房发票都在政策之前,那就按政策之前计算,不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假如是现房有的交易中心以申税日期为界定。第二种情况以交易中心为准,不做唯一答案。

1问:一家3口,其中2个上海户籍,在审核房产税时(人均面积60平标准),是按2个人算还是按照3个人算?

答:按三个人算,因为是以家庭计算,按照户口本算最准确。

2问:针对改善型,手上拥有一套房,之前的组合房贷已全部结清。如果购买第二套普通商品房,那么可以首付3成做组合贷款吗?上海四大国有银行都没有出新政贷款细则,实际操作中哪些银行实际按照新政执行了呢?

1答:可以的,认贷不认房,如果之前贷款已还清,在贷算首套,目前没有银行在执行新政的标准,首套的话大多都是95折,最低也就92折,实际掌控权还是掌握在各个分行。

2答:假如是非上海户口,名下有一套房子,再买的话就是限购了。如是上海户口,一个家庭名下一共只有一套房子,而且贷款已经结清,再买普通住房的话,可以算首套,目前市面上的银行商业贷款一般95折。而且11月20日 上海政府重新定义了普通和非普通的准。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