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4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上海三季度非中央商务区市场走势平稳

发布时间: 2016-10-19 10:17:18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317次浏览


仲量联行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在浦东中央商务区,低空置率促使办公楼租金继续小幅上升。然而,来自非中央商务区市场的大量供应和竞争导致浦西中央商务区办公楼空置率小幅上升,租金微跌。住宅市场八月份的住宅销售呈现量价齐升,预计未来的市场将逐步走稳。在物流市场,来自第三方物流和电子商务的强劲需求消化了大部分上季度新增的仓储供应。在非核心市场,三个购物中心于近期开业,体验式和主打健康生活的商户表现活跃。

办公楼方面,非中央商务区净吸纳量的增长弥补了中央商务区净吸纳量的增速放缓。在中央商务区内,过去几年快速增长的租金已经超出了一些企业的承租能力,导致部分企业转而在非中央商务区选址。来自P2P行业的干扰因素,包括提前终止租约以及禁止注册新的P2P公司的规定,继续对净吸纳量产生负面影响。中央商务区第三季度净吸纳量为31,945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

报告显示,需求减弱以及新增供应入市致使浦西中央商务区空置率上升,本季度空置率环比上涨3.8个百分点,达到7.6%。浦东中央商务区本季度没有新增供应,空置率基本维持不变,为6.5%。浦西非中央商务区内,两项目竣工交付。虽然本季度非中央商务区有新增供应量较大,但是空置率并未受到影响,下降1.1个百分点至15.8%。

强劲的需求继续推升市场成交量。2016年第三季度,上海销售型优质办公楼项目成交量达到169,027平方米,同比增长101.8%。虹桥交通枢纽区域继续受到大量买家的关注,合计售出90,429平方米,贡献了本季度53%的成交量。大宗成交(总价超过三千万人民币)的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比例继续维持高位,约为71%。然而,户型分割到小单元出售的项目本季度同样表现活跃,表明个人投资者和小型企业购买优质办公楼的需求仍然稳定。得益于来自投资者和自用买家的稳定需求,本季度成交价格环比稳步上涨0.7%。

报告显示,强劲的需求带来交易量的整体增长。在2016年第三季度,投资者对高质量资产的投资意愿强烈,导致上海整体交易量反弹。虽然由于国内充足的市场流动性和较低的利率导致卖方报价依然坚挺,延长了几个潜在交易的决策过程。上海2016年第三季度总交易额达到人民币242亿元,环比增长146%,同比增长75%。

零售业态表现抢眼。由于投资者继续寻求在优良地段具有良好租户组合的零售资产,零售业态在过去一个季度备受青睐。

保险公司计划在地产领域扩张。寻求多元化投资的中国内地保险公司越来越关注营收性的地产资产,如办公楼、酒店、购物中心、仓库和养老地产的开发。

**和第三方物流助力吸纳量再创新高。大部分于上季度新增的空置面积在过去几个月内被消化,尤以上海西区的项目最受欢迎。第三方物流和**继续成为需求主力。此外,制造业及车企也对本季度194,000平方米的净吸纳量有所贡献。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