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33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中运量公交71路专用道遭“侵占”

发布时间: 2017-02-06 11:35:47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366次浏览


延安路中运量公交71路自2月1日载客试运营以来,就有人在网上反映,不少行人、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侵占”71路公交专用道,给71路的正常行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记者日前体验发现,71路在行驶途中确实时不时会遇到一些“入侵者”,而公交司机则表示,最让他们感到头疼的是送外卖的电动车。

行人“漫步”专用道

2月4日,也就是延安路中运量公交71路开始载客试运营的第二个工作日,记者乘坐71路从始发站申昆路枢纽站到延安东路外滩站,一路上总体感觉比较通畅。记者用手机记录了71路的行驶速度,全程的平均速度在15公里/左右,最快时速能达到50公里/。不过,在行驶途中,公交专用道上也出现了一些“入侵者”,影响了71路的正常通行。

在从剑河路站开往虹梅路站的途中,记者看到了一名行人优哉游哉地“漫步”在71路专用道上。看到后方有公交车驶来,这名行人非但没有离开专用道,反而就地招手,示意司机停车。“这个人应该是没找到公交车站。这个地方肯定是不能停的。”司机告诉记者,这两天,已经遇到过不少像这样“入侵”专用道的行人,还有一些是在路口闯红灯,时常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电动车让司机很头疼

比起乱穿马路的行人,不少司机表示,让他们最感到头疼的是送外卖的电动车。

记者在乘坐71路时也发现,一些送外卖的电动车喜欢在公交专用道上行驶,看到后方有车辆驶来不是避让,而是加速行驶。“估计是看到这条道上比较空吧!现在看到的还是少数,要是上下班高峰,那时候送外卖的都出来了,情况就比较严重了。”司机说,这些电动车不改“十万火急”的作风,行驶速度之快往往造成“险象环生”。特别是在71路可以优先通行的路口,71路专用信号灯显示是绿灯,其他车道显示是红灯,这时候如果有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对于电动车占用公交专用道的现象,司机表示十分无奈:“如果是机动车,专用道全程有监控,可以进行罚款和扣分。但是像这些电动车就很难约束他们了,我们也只能尽量避让,对正常行驶肯定是有影响的。”

全天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巴士集团提醒,对于想要到路中中运量公交车站的乘客,应通过人行横道线过街至公交站点,切勿乱穿马路。其中在5个路口,乘客需通过人行天桥至车站。其中4座利用既有天桥在路中增设楼扶梯(含自动扶梯)直接连接中运量站点,分别是凯旋路、江苏路、华山路、西藏中路天桥。新增的1座天桥为外环路站天桥,并配有垂直升降电梯。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站点一般设在接近道路交叉口处,并与交叉口保持适当距离。在保证乘客等候车辆、过街安全的基础上,方便乘客过街换乘。

此外,对于“入侵”公交专用道的现象,交通部门提醒,为保障中运量路中式专用道路路权,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市交通委与市公安局已联合向社会进行通告,明确延安路路中式公交专用车道为中运量公交线路车辆专用,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外,全天禁止其他车辆通行。车辆违反通告规定,擅自驶入延安路路中式公交专用车道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也就是说,一切社会车辆包括送外卖的电动车都不得“任性”闯入公交专用道。

 

推荐阅读:

返乡置业渐成二三线城市新看点

2017年上海楼市将以下跌为主基调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