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06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上海二手房降价增多确少人问津

发布时间: 2017-02-07 11:01: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27次浏览


春节的年味儿还没有散去,上海的房产中介门店就已开始营业接客。小编在上海多个区域了解到,春节期间有不少中介门店无人问津,不仅无人买房,连看房的人都很少见。由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继续下滑,房东降价的案例也多了起来。

房东降价出售现象持续增多

二手房成交量的下滑,迫使房东紧急降价的情况多有发生。在春节二手房交易量较低的黄浦区,某“新年特惠盘”的面积为192平方米,单价约为5.2万元/平方米,相对于周边7万以上的房价,价格相对便宜许多。

在老西门板块,一户160平的高层住宅,单价约为6.8万元/平方米,而周边二手房均价约为8万以上,据房东称该房降价幅度超过100万。但事实上,两个特价盘至今仍未卖出,春节期间无人看房。

据了解,节前有不少房东出于置换需求,选择在短时间内出售房源。在延长中路上,一位销售人员谈到:“在去年年尾,我们卖了两套性价比高的房子,由于房东有置换要求,退让的空间也大了不少。”他同时表示,自从春节以来降价的房源出现更多,但即便出现降价的房源,也很少有人在节假日里前来看房。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挂牌价格持续下降的情况应该会继续增多。首先对于投资客,从资金成本和套现需求的角度来看,降价出售的频率会增大;其次,企业可能会通过出售购买的房产,实现平衡企业运营收益的目的,尽快回笼资金;最后,由于上海市场的置换需求较大,在确定新的房源后,必须出售原先旧的房源,因此会出现价格让步的情况。

春节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惨淡

小编在节后来到黄浦区,从鲁班路上的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春节假期间中介的生意十分冷清,工作人员在值班时间内基本都是闲来无事,甚至通过玩游戏来打发时间。“不仅没有人来买房,连个来看房的人都没有。”一位销售人员表示。

由于春节假期的二手房交易量减少,房产销售人员的任务量难以完成,即使天气比较冷,在节后仍有一些中介站在路边迎客,他们担忧道:“领导给的任务应该完成不了,卖房就不说了,带看量都下降了很多。”

在静安区延长路上,不少门店尚未进入正式工作状态,有的店内仅有一两名值班人员,且仍有两家大型中介门店并未开业。另外,部分小型中介门店在春节前都早早关门歇业,春节期间均无成交情况。

张宏伟认为,上海的楼市新政执行严格是二手房成交冷淡的主要因素。从10月份开始,上海二手房交易量出现大幅下滑,1月份以及春节期间的二手房交易量更为惨淡。他预计后续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会出现进一步下滑的状况。

 

推荐阅读:

2017年我们该去哪里买房?

地铁人民广场站改造进入收尾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