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83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最新动态消息,此地房产税正式开征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47: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19次浏览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获悉,2021年上海市个人住房房产税于11月15日征收。这是上海个人住房房产税开征的第11个年头。2011年1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部分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试点暂行办法》的通知。

    自2011年1月28日起,对部分个人住房进行房产税征收试点。根据试点方案,上海市居民家庭将按人均60平方米(指住房建筑面积)的免税住房面积扣除。

    对于个人住房房产税税率的确定,《上海市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暂行办法》第五条规定,适用税率暂定为0.6%。每平方米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低于上海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暂降至0.4%。上海市统计局每年公布去年新建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

0931255294541.png

2021年1月29日上海市发布房产税税率适用表

    上海市税务局表示,对于经催告仍拒不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税务机关不仅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进行处理,还将依据个人信用信息管理相关办法,将欠税信息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管理。房产税应在未缴纳房屋所有权转移前缴纳,未缴纳房产税者将被限制交易。

责任编辑: liyaxi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