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70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上海春节成交量较去年减少14% 开发商暂停供应

发布时间: 2016-02-16 11:34:27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299次浏览


和返乡置业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线城市上海楼市几乎进入了“休眠状态”,不仅售楼处冷清,而且不少开发商对楼盘进行停售,在整个春节长假期间,上海楼市并无新兴供应。

受到供应端的影响,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2月7日到2月13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280平方米,交易量比去年春节减少14.4%。

从交易项目来看,春节长假期间只有24个项目参与交易,并且相当零星,9成项目只成交1套房源。从交易结构来看,刚需、改善以及高端项目均有表现,相比之下豪宅项目延续之前活跃格局。成交排名前十项目中单价超过6万元的高价房则有2个,并且有一个单价为每平方米10万元的高端豪宅产品,而去年同期豪宅类产品无成交。

上海二手房市场方面,和上海新房市场格局基本类似,市场进入“假日模式”。来客量只有平时双休日的4成左右,来客方面还是以买家为主,鲜有挂牌客。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今年春节假期成交同比出现减少和之前的市场温度有些不匹配,主要受到两方面影响。首先是供应不畅,卖方气氛浓厚。新房市场中,节前供应跳水,假日期间也无新增供应,一些项目也是初五以后才有值班人员。二手房市场同样是鲜有房东挂牌,惜售心态明显。其次是节前走出淡季不淡行情,不少买家赶在节前完成交易,透支后续购买力。”

按以往惯例,3月会走出一波小阳春行情,买家唯恐今年量价齐升行情更为明显,不少客户希望尽快入市,买方诚意度比较高。短期来看,市场人气需要有重新聚集的过程。卢文曦预计,春节后一、两周内供应会逐步恢复,成交也将顺势放大。

另外,从全国春节期间的楼市表现来看,部分二线省会城市在春节期间成交量同比上升,例如中部城市武汉。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交易数据情报》显示,相比于去年,武汉的成交涨幅超过100%,而海南三亚的涨幅相比于去年也上涨42%。此外,汕头、徐州、苏州、南昌等城市涨幅居前。

而在监测的主要城市中,除了上海之外,一线城市中,广州的成交量也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相比于去年,成交量下降55%。此外,节前房地产市场较为活跃的合肥、福州、厦门等地在春节期间也出现了较大的跌幅。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