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5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买期房后我改名了 办产证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6-12-28 11:22:00

来源: 上海观察

分类: 购房指南

11817次浏览


市民周女士:

去年下半年,我购买了一套期房,签订了预售合同,目前产证尚未办理。今年10月,因种种原因,我改名了,户口本上的名字也已更改。改名之后,我联系开发商,想把预售合同上的名字改过来,以方便未来办理房产证,可开发商说从来没这个程序。

我现在担心:假如我不更改预售合同上的名字的话,将来办理产证时会不会有麻烦?

记者调查

记者就周女士的问题拨打了“962269”房地产交易中心电话。对方回复称:周女士不必为改名是否会影响未来办理产证过于担心。只要户口本上原来的名字在“曾用名”一栏,且身份证号码也与原来完全一致,就不会影响到产权登记。因为对每一个公民而言,身份证号码是唯一的,所以预售合同无需更改。办理产证时,只要周女士带上现用名与原来签订预售合同所用名字是同一个人的证明(即户口本与身份证),以及其他办理产证所必须的材料,就能正常办理产证。且产证上,产权人名字将是现在所用的名字。

不过,上述仅仅限于购房人本身的名字更改。若要更改为他人,如果预售合同已经网签备案的话,一般不予以更改;除非与开发商协商一致,撤销原合同,然后重新签订。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