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50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上海市场大宗交易总额已超13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6-12-30 10:07:08

来源: 解放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81次浏览


2016年上海市场大宗交易总额已超过1300亿元,买家则以基金,信托,保险等金融保险类的内资买家为主。其中,内资买家占比95%以上,外资买家仅不足5%。北京和上海2016年前八个月商业投资数据显示,内资买家占比高达86%,远高于过去5年65%的平均值。

近日,戴德梁行、睿意德等机构发布了多份商业地产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各大城市的租赁成交企业占比中,内资企业也占到绝对优势。

这些分析报告还指出,受P2P公司倒闭潮影响,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中金融行业占比大幅下挫14%。而在零售商业市场方面,2016年中国线下实体商业持续受电商冲击,百货商超、奢侈品、服装、餐饮在内的多个行业关店频现。

以上海为例,截至2016年12月中旬,上海市场大宗交易总额已超过1300亿元,相较2015年全年的600亿元提高超过一倍,其中对于优质写字楼的投资超过七成。

戴德梁行分析报告称,2016年上海写字楼销售市场成交量增长高达70%,其中散售写字楼成交量同比增长超过5倍,新老大楼均受青睐,老大楼成交占比43%。

在写字楼租赁方面,市场反应却不及销售火爆,戴德梁行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上海甲级写字楼吸纳量回落,而空置率上升了约4个百分点,至14%。

此外,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各大城市的租赁成交企业占比中,内资企业也占到绝对优势。

戴德梁行华东区战略研究部分析,以租赁面积来算,2016年度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内资需求达到了63%,几乎是外资的两倍,且内资需求大部分都是新租或扩张,而外资则以续租为主,预计2017年内资企业的需求仍将是支撑北京写字楼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成都的情况同样如此,2016年成都写字楼租赁成交企业占比中,外资企业比例仅占14%,内资企业则达到了86%。

 

推荐阅读:

安个家宣布倒闭 O2O生存现状艰难

市区政府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组合拳”


责任编辑: zby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