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34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上海九韵小区改造升级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2-04 08:59:49

来源: 中国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70次浏览


上海体量最大的保障房小区之———位于闵行区华漕镇的九韵小区,此前环境脏乱、设施陈旧,通过半年的改造,居住环境可媲美周边新建的商品房小区,成为保障房小区升级的“样本”。

正值新春,九韵小区的居民在崭新的家园里辞旧迎新,欢度佳节。这里新建了阳光球场、亲子乐园、古色古香的林间生态休闲步道。居民陈阿姨说,不敢相信眼前的美景,是自己居住了6年的小区:

“以前来的时候很乱的,一塌胡涂,树上没人修,没人弄的。动迁到这个地方一点也不灵的,这个房子想想卖出去,不要在这个小区里面。”

九韵小区总共有2535户人家,可是近800户是出租房,加上物业管理混乱,环境十分糟糕,偷盗事件也层出不穷。小区环境的改造和提升迫在眉睫,华漕镇副镇长陈建说,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后,他们将九韵小区确定为小区改建的试点:

九韵小区是华槽42个小区当中,体量最大的一个小区,他有22万(平)方,2535户人家,难度系数又高,华漕有啃硬骨头的精神 ,从这个小区做起,接下来我们的示范性会更强些。

去年8月份,九韵小区的升级改建启动,九韵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金勇说,他们用了一周将285处违建点拆除,公共部位经过设计后全部翻新:

“我们点位很多,绿化重新搞,192个楼道重新粉刷,又新增了残疾人道,整个小区路都是沥青。我们车位新建了200个, 老的将近500多个,重新改造,现在统一了,760个车位,基本上解决停车难。”

改造工程还“就地取材”,将已经干涸的人工小河道进行了修整,沿路修建了450米长的林间慢跑道,还安装了数十盏太阳能节能灯,华灯初上,居民三三两两前来散步和锻炼:

边上是干河,全是垃圾,小区改造后,很干净,晚上过来,小区里五颜六色的灯都很好看的,我们晚上吃好晚饭没事做了,天天在小区里面跑步的。

作为全市保障房小区升级换代的样板,九韵小区的改造是按照精细化的标准进行的。据陈建介绍,总共有十四项规定动作:

比如道路绿化,楼道,安保,停车位,公共空间,一共有十四个项目是规定动作,我们精细到每个小区,路边赭石一定是22公分,这样的话车他不会再去开上这上沿,去毁坏绿化。据了解,去年本市已经完成500多万平方米房屋修缮改造,今年在此基础上将加码对小区环境建设的提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鼓励采用“量身定制”的改造方案,力求满足居民的需求。以人口导入大区闵行华漕为例,今年将在包括保障房在内的32个小区内全面展开,华漕镇党委副书记黄璐说:

设计改造都听取群众的意见,让他们从参与当中,通过一些项目,争取了区里面相关部门的资金。我们不求高大上,我们需要的是老百姓真真实实的一个感受度,在干干净净当中,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好。

 

推荐阅读:

恒大帝景在售205—210平洋房

方舟苑在售房源均价34000元/平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