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中航国际拟售中航万科60%权益 龙光发4.5亿美元票据

发布时间: 2017-05-19 06:59: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8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观点地产网”,由楼盘网于2017-05-19 06:59:51整理提供】

资本为王的时代,这里能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中航国际拟售中航万科60%权益 涉在建可售物业40亿平

5月17日,中航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联同控股股东中航国际透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售中航万科合计60%权益,出售完成后,中航万科将不再为中航国际控股的合资企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中航国际控股计划再取得国资监管部门批准后,于北京产权交易所履行信息预披露程序,公布期限随即开始并为期20个营业日。

公告称,基于中航万科于2016年12月31日的初步评估值,预计建议出售事项的最低标价将介于约17.80亿元至约18.77亿元之间。最终代价将取决于中航万科权益中标人提供的最终标价,但将无论如何不低于有关最低标价。

公告披露,中航万科于2007年成立,由中航国际控股、中航国际及万科企业分别持有47.12%、12.88%及40%,并入账列为中航国际控股的合资企业;其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土地开发、建筑、酒店及物业管理、投资及谘询服务等;主要资产包括位于重庆约37.1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及位于上海、宁波、合肥、广州、佛山及其他地区约39.50亿平方米的在建可售物业。

此外,中航万科于2016年12月31日全部股权的初步评估值介于37亿元至39亿元之间(由独立估值师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评估)。中航万科于2016年12月31日(经审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分别约为131.88亿元及约37.47亿元。

中航国际控股表示,鉴于中国政府对房地产行业实施不断加强的调控政策,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巨大挑战。因此,本公司拟透过建议出售事项优化本集团资源配置,改善本集团的资本及负债结构,提高业绩。中航万科权益的最低代价为对本集团投资成本的合理收益。

金融街完成66.5亿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预期收益率5.12%

5月17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于2017年5月15日完成“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实际收到的认购资金为66.5亿元,已经达到《金融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之计划说明书》约定的专项计划目标募集规模。

观点地产新媒体从公告获悉,本次专项计划由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资管”)作为专项计划管理人,并于2017年5月11日起向其客户推广本专项计划,截止2017年5月15日推广工作顺利结束。

经中喜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资,本专项计划实际收到的认购资金为66.5亿元,其中优先A档资产支持证券为63.17亿元,优先B档资产支持证券为2.7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63亿元。需要注意的是,前两者为AAA信用评级。

公告中显示,以上三类证券的期限均为12年,每份资产支持证券面值均为100元。另外,优先A档资产支持证券的预期收益率(含税)为5.12%。

龙光地产发行4.5亿美元年息5.25%优先票据

5月16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发行4.5亿美元2023年到期,年息5.25%的优先票据。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5月16日,龙光地产及附属公司担保人与海通国际、国泰君安国际、尚乘、VTBCapital及中信银行(国际)就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

其中,海通国际及国泰君安国际为发售及出售票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尚乘、VTBCapital及中信银行(国际)为发售及出售票据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兼联席牵头经办人。以上公司亦作为票据的最初买方。

公告表示,票据的发售价将为票据本金额的98.773%。票据按年息5.25%计息,每半年期末支付,自2017年11月23日起,于每年5月23日及11月23日支付。除非票据被提早赎回,否则其将于2023年2月23日到期。

本次票据发行的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包销折让及就票据发行应付的佣金后,将约为4.4亿美元。龙光地产表示计划将票据发行所得款项净额,用作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龙光地产表示已获原则上批准,票据在新加坡交易所正式牌价表上市及报价。

恒大参股的重庆三项目将捆绑挂牌转让 总起价约8.64亿

5月12日消息,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当天刊登了三则项目挂牌公告,总起始价约为8.64亿元,三个项目转让方均为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

据悉,此次被挂牌转让的三个项目分别为“重庆同景共好置地公司49%股权及60313.07万元债权”、“重庆同景文浩置业公司51%股权及3629.5万元债权”、“重庆同景文龙置地公司49%股权”,三个项目的挂牌底价分别为6.8740亿元、1.01亿元、7520万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还了解到,该三个项目将捆绑转让;若形成竞价,则竞价起始价为三个项目挂牌价的总合计8.636亿元;成交价的增值部分按各项目股权对应挂牌价的比例进行分摊。

该三个项目均由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与重庆同景置业公司合资设立,上述三个项目的挂牌转让当中,重庆同景置业均放弃了优先购买权。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资料显示,重庆同景置业最新的股东为“恒大地产集团重庆公司、重庆顶添置业公司”。

资料显示,重庆同景共好置地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3亿元,股权结构为重庆同景置业公司持股51%,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持股49%。

因该公司璧山同景国际城项目ABCD组团账面已发生资金利息5.3535亿元,占建造总成本比例21.90%,EFG组团待开发土地上分摊的资金利息为1.5911亿元,资金成本过高,使得此次挂牌评估减值减5.4931亿元。

此外,重庆同景文浩置业则成立于2010年10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持股51%,重庆同景置业公司持股49%。而重庆同景文龙置地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重庆同景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1%,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持股49%。

另外,除了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近期还有不少重庆国企也在挂牌转让旗下项目股权。

包括重庆钢铁集团建设工程公司转让的“重庆美渡房地产开发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其中债权金额约为5645.98万元。

还有重庆轻纺集团旗下的重庆江厦置业公司转让的“重庆江厦和阳置业公司100%股权及20217.91万元的债权”,挂牌价合计约为2.16亿元。

而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多家重庆国企集中转让旗下房地产项目,或是源于2017年4月20日重庆国资委下发的《重庆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其中提到,禁止类的投资包括“非房地产主业企业新购土地开展的商业性房地产投资项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