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0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徐家汇商圈地下四通八达 为何要建空中连廊?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21:32

来源: 解放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2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解放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5-24 09:21:32整理提供】

本月初本报曾报道徐家汇地标建筑之一的西亚宾馆经升级重建,将于年内完成微更新并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西亚宾馆二层开放空间将与徐家汇连廊体系连通,一头与历史悠久的徐家汇天桥连接,另一头连通美罗城商厦。而西亚宾馆正是此次徐家汇商圈空中连廊项目一期工程的关键节点。

与小陆家嘴地区不同,徐家汇商圈地下通道可谓四通八达,地铁1、9、11号线组成的换乘站点就在这里,从20个地铁出口可以通往周边绝大多数商场。为什么还要在地面二层建连廊呢?其实,对于不熟悉徐家汇的市民游客来说,要从20个地铁出入口找到自己所要去的目的地并不容易,一不注意会走错出口,一座醒目的连廊显然更便捷。

“商圈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聚人气,但交通站点积聚有时却是把双刃剑。”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余明阳表示,徐家汇地区的中心地带是主干道,地下是地铁线,交通动线复杂,无法再建下沉式通道,地上也不可能再建广场。因此,位于地面二层的连廊就成为最理想的“补救”方法之一,对商圈发展有积极意义。

作为徐家汇商圈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空中连廊分三期建设:一期为平台连廊建设,主要连接西亚宾馆(T20大厦)、美罗城和重建后的太平洋数码;二期将横跨漕溪北路和虹桥路两条主干道,连接东方商厦、港汇广场;三期进一步辐射太平洋百货、第六百货商厦以及周边的文化、商业设施。根据建设方案,空中连廊计划保留现有的徐家汇天桥,与各建筑和商业体连接主要以嵌入式施工为主,减少对建筑整体破坏。

按照计划,一期工程年内将完成局部主体结构建造;二期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预计2018年底前完成结构部分建设,2019年投入使用。此外,徐家汇中心主体工程于2021年完工,届时位于徐家汇中心二层的空中大平台将与徐家汇连廊整体连通,商圈整体将形成可供行人漫步的“空中花园”,一改徐家汇地区人流、车流混杂的局面,形成完整的商圈连廊网络。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