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75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调,开发商回款难

发布时间: 2018-03-07 11:52: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74次浏览


  近日,恒大方面宣布其项目将以8.8折起进行降价销售,以期获得更多的销售额。

  恒大春季打折卖房是一个信号,很多房地产商也均有一定的价格优惠,开始慢慢选择以价换量——他们都感受到房贷收紧对于楼市的影响。

  “银行按揭贷款速度越来越慢,我们的回款速度也越来越慢,感觉日子不好过。”一位开发商人士告诉记者。

  购房成本增加,买房难度加大

  几乎所有主流城市的银行均不同程度上调了房贷利率,从记者了解情况看,目前的房贷利率在10%~20%左右。

  在上海,融360监测的上海地区30家银行中,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共1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其中最高的1家上浮20%。

  在深圳,包括南洋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等都暂停了房贷业务。

  二线城市济南同样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节后济南各大银行先后调整房贷利率折扣,四大行首套房最低上浮1.1倍,二套房至少上浮1.2倍。部分中小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15倍、1.2倍甚至更高。

  无锡一位房地产人士表示,无锡主流银行首套房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5%,最高有上浮至20%。

  不难发现,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上浮成为全国房地产市场普遍现象。

  开发商回款难

  收紧房贷,对于房企的回款影响也非常明显。

  有业内人士指出,金融手段的收紧,将影响开发商的销售节奏。

  “房贷是影响房价走势的重要指标之一,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政策,对约束房价上涨、抑制‘炒房’的作用更为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于当前市场来说,贷款政策收紧是必然的,无论是可贷资金的规模变动,还是银行本身防范金融风险等角度,都会在此类贷款方面有所收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