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魔都“魔力”房价,沪漂们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4-09 15:23:2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001次浏览


住房不断是人们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上海房价持续走高,蜗居、合租已然成为当下租房一族的常态。那么,面对魔都的高房价你会选择继续蜗居在上海还是返乡置业呢?

小陈:“买房还是不买房,这是个问题……”

小李:“说的仿佛你想买房就能买得起一样……”

小陈:“你这人会不会聊天?!我又不是要在上海买房,我是在想要不要回老家买!”

这段对话发作在小编身边的两个“沪漂”之间,小李是个坚决的“租房”派,觉得只需留在上海,租房也无所谓。而小陈则不同,固然很想留在上海,但也很想买房,无法上海的高房价赶人,所以很纠结要不要返乡置业。

事实上,近年来“返乡置业”这个词是越来越热。依据安居客发布的《2017-2018返乡置业报告》显现,59%的受访人群有返乡置业的意愿。之所以选择返乡置业,缘由主要有以下几点,包括改善生活条件、当前工作城市买不起房等。

需求指出的是,返乡置业并不完整表示回到出生地买房,也能够是选择省会城市或是近几年崛起的”强二线”城市买房。

都说北上广深留不住肉身,三四线城装不下灵魂,那么,新晋的“强二线城市”能否承载你的美丽安居梦呢?

比方小陈,出生在江苏的一个小县城,但他曾表示,假如返乡置业,多数不会选择在小县城买房,而会去离本人出生地不远的苏州买房。由于比起小县城,苏州的交通、教育、城市开展等方面都更有优势,本人也有更多的时机。而最重要的是,比起上海,苏州的薪资也低不到哪里去,但苏州的房价却低了不少,就算贷款买房,还贷压力也会小一点。

数据来源:易居研讨院

从上图来看,从2010年到2017年,上海的房价涨幅达113.97%,且从2014年开端,涨幅扩展。而苏州的房价在这几年中涨幅仅65.77%,比上海小了不少。去苏州买房,对小陈来说无疑是个更好的选择。

有人选择返乡置业,也会有人选择继续在上海“蜗居”。就比方前面提到的小李,之所以选择留在上海,小李表示,本人从大学起就在上海了,生活那么多年,觉得上海各方面都比老家好不少。更何况本人也工作了那么多年,职位在升,薪资也不少,回到老家,一定能有如今的成就。

之所以如今还和他人同租一套房,是由于这样能够省点钱准备未来娶老婆用,到时分就算暂时买不起房,也能租套更好的,不论是买是租,那都是一个家。

说了返乡置业,说了留在上海继续“蜗居”,那么问题来了,关于沪漂一族来说,高房价面前到底该怎样选?

这其实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小编觉得,不论做什么决议,最重要的是在此之前都要权衡两种选择的利害,并把各自的理由写下,这样才干更直观地看出哪个选择更好。比方大家能够参考以下这些要素:

此外,假如返乡置业,大家也要提早理解分明当地的购房、落户政策等,选择一个更合适本人的中央置业,切忌跟风,由于这么做最后很可能和本人所想的有差距。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