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上海首幅租赁宅地开工 户型、客群、服务性尽显差异化

发布时间: 2018-04-24 13:57:2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423次浏览


去年7月24日,申城两幅纯租赁住宅地块的出让,拉开了申城租赁用地市场的大幕,截止目前,这类地块已先后出让达31幅。嘉定区嘉定新城E17-1地块,正是率先出让的两幅租赁用地之一,近期该地块进一步成为了申城第一个开工的租赁住宅地块,估计2020年年底完工,将来将命名为“嘉荷新苑”。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全装修公寓1120套,其中包括“一房一卫”890套,“二房二卫”178套,“三房二卫”22套,“四房四卫”30套。该地块最初的出让请求中,套数下限为671套,最终的规划套数已远远超越下限。

租赁地块显现与周边商品房的差别性

嘉定新城E17-1地块临近11号线嘉定新城站,交通非常便利,周边有中信泰富又一城、领峰华庭、绿地瑅香公馆等多个商品房项目。不过,依据上海链家嘉定新城地域门店引见,本次租赁住宅地块的针对人群,及房源户型,和周边的商品房项目有着较大的差别性。

首先,目前嘉定新城地铁站周边商品房项目的主要租住客群,是在市区工作的人士,他们一方面看重这一区域临近轨交,交通便利,并且站点旁的中信泰富万达广场也将在今年开业,商业配套有所提升;而嘉定新城E17-1地块则方案优先为嘉定区内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寓居配套效劳,对嘉定区重点科研单位、高校和重点企业引进的全球顶尖科学家、高级专家和领军型人才等重点高端人群给予重点保证。

其次,嘉定新城E17-1地块将来建成的房源中,一房一卫户型占领了大多数,针对独身人士的倾向较为明显;而周边商品房项目目前挂牌出租的房源中,一房缺乏非常之一,普通独身租客会采取合租,而家庭租户则倾向于整租二房或三房。

新城、老城租住各具优劣

本次嘉定租赁住宅地块的主要目的客群来自于区内的重点科研单位、高校和重点企业,目前这些单位的工作人士,主要还是以就近寓居为主。例如,嘉定老城就吸纳了区域内上海大学以及工业园区的大量租住需求,他们大多寓居在嘉定老城的一些90年代建造的老式小区中。与嘉定新城的租赁住宅地块相比,固然这些老式小区在房龄、效劳和交通方面处于明显的优势,但是它们周边的生活配套更为成熟,间隔客群的工作地点也更近。

上海链家市场剖析师赵葆根表示:本次嘉定租赁地块的开建,将给予嘉定新城地域的租赁市场更多的选择空间。在保证嘉定区各类人才寓居的根底上,其优秀的交通条件,也能够满足局部其他区域工作人士的租住需求,完成政策重点保证与市场化运营并行。

同时,相较于周边出租的商品房,自持租赁项目更应该突出效劳属性,方能显现出本身优势,在嘉定租赁地块的出让规划中,即明白请求提供餐饮、洗衣房、美容美发、便利店等生活配套,引入运动、休闲文娱、公共社交活动、物业管理等配套,引入分时租赁、短驳巴士、单车等出行配套。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