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1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利好消息:上海推出社区“养老顾问”试点

发布时间: 2018-05-04 15:35:45

来源: 上官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665次浏览


5月2日,上海推出养老新制度,上海社区“养老顾问”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68家社区“养老顾问”点正式挂牌,试点运行,接受市民群众咨询。

周颖以“养老顾问”身份上岗接受老人咨询已经第三天了,她说来咨询的人分为两类,一类是受老年人委托的志愿者或邻居,另一类是为将来养老打算的老年人,问的比较多的是家庭医生签约和居家养老的问题。

“养老顾问”周颖为老年人养老出谋划策。

王先生是为98岁的老母亲而来,因为自己要出门半月,问可否提供适合的短期照护,周颖拿出静安区“乐龄家园”便民地图,为其寻找附近的24长者照护之家。

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唐海波介绍,设置这样的点就是让老人有地方问,而且是到熟悉的地方问熟悉的人,通过“养老顾问”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资源,起到桥梁作用。

来咨询的老年人,首先要问清情况,年龄、目前身体状况、家庭结构(比如独居等),月养老金收入等等,再根据其提出的要求量身订制出谋划策。

王先生是为98岁的老母亲而来,因为自己要出门半月,问可否提供适合的短期照护,“养老顾问”为其推荐附近的24长者照护之家,短期入住,有基本护理,照顾饮食起居,还可排解孤独。

陈先生是来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的问题,几年前推出这项政策时自己身体还硬朗,现在“养老顾问”就在社区,想着为将来养老作打算就来了。

唐海波说:“在这里咨询的老人,不会问得很深,关键是问渠道,可以联系到谁?地址在哪?‘养老顾问’就是体现资源对接的功能。”

“养老顾问”除了回答养老问题,还要提供一些“额外”服务,比如怎么用微信,需要网上买东西,陪医送药、烧菜做饭等,有时坐下就要聊上半天,“养老顾问”还得有爱心和耐心。

“养老顾问”咨询点设在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集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乐龄家园助老服务站及老年人助餐服务于一处,老年人多,服务需求就大。

中午的咨询量相对大些,一些老年人用餐前后顺便就问了。

“养老顾问”周颖以前是这里的社工,对养老政策和服务比较熟悉,对于新身份她表示,许多政策推出后,需要通过实践不断完善改进,“养老顾问”也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培训和服务更新。

“一开始我们的回复,可能面会比较窄,虽然是‘养老顾问’,但老人问的除了养老还会有医疗方面的问题,我们将汇总老年人的需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