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平安不动产进军长租公寓 布局打造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6-08 11:36:0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197次浏览


近日,安全不动产发布了2017 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现,截至 2017 年 12月 31 日,安全不动产长租公寓业务已在多个城市展开规划,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城市的 20 余个项目正在持续跟进会谈中。第一个长租公寓项目上海森兰项目曾经投资落地,估计 2018 年下半年开业。

在长租公寓范畴,安全不动产并不是新入局者。随着这份年报出炉,安全不动产“重资产+中资产+轻资产”的长租公寓战略也初次面世。

“重+中+轻”规划长租公寓

人们第一次将“安全不动产”与“长租公寓”联络起来,是在去年。

2017 年 11 月,安全不动产与朗诗旗下青杉资本签署协议,双方共同收买了上海森兰项目,拟将其改造为长租公寓停止长期运营。

从这次协作能够看出,安全不动产在长租公寓市场的角色绝不是开发商,也不是运营者。而是与其它开发商和运营企业协作,安全不动产发挥其在资金和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一同推进长租公寓的安康开展。它将本人定位为长租公寓范畴的“全链条资源整合者”。

据年报,2017 年,安全不动产就曾经响应、践行国度政策号召,展开规划长租公寓业务范畴,并以储藏规划、金融赋能、培育开展三个方面为开展目的,并且提出“重资产+中资产+轻资产”的开展形式。

重资产形式,是指公司以持有资产产权为投资目的,获取优质资产,长期持有,期间出租运营,经过资产增值和租金获取收益。

中资产形式,是指租赁土地或物业,建造或改造晋级后出租,在承租期间获取租金差价收益。

轻资产形式,是指长租公寓运营商承受拜托,对长租物业停止出租运营,依据不同的拜托方式收取管理费,展开长租公寓的轻资产管理。

目前,市场上重资产形式多以开发商为主,另一端就是更倾向中、轻资产形式的长租公寓运营商。

作为中国安全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安全不动产选择的长租公寓开展途径与这两者都不同,在经过“重+中+轻”整合行业资源的过程中,安全不动产将在重资产端选择一、二线城市优质物业长期持有,并构成后续长期的资产管理范围。中资产方面,安全不动产将更倾向于选择大范围项目,如参与村集体用地建立长租公寓等方式,疾速做大范围。轻资产方面,将辅佐重、中资产的运营管理,对可能协作的长租公寓运营品牌停止战略协作。

全链条生态资源整合者问世

据估测,当前全国住宅租赁市场范围约为15000亿元,将来市场范围会在 2030 年接近45000亿元。而依据 2018 年初的机构调研,长租公寓散布于全国数十个重点城市,其中北京、上海、杭州均有超越 100 个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

目前长租公寓市场主要由四类参与者组成,分别是开发商类背景企业、中介类背景企业、酒店类背景企业及创业类背景企业,各自具有相应的优势和竞争特性。安全不动产是第一家提出“全链条资源整合者”的长租公寓入局者。

全链条资源整合者,即与各家实力长租公寓开发及运营企业强强结合、优势互补,系统化处理长租公寓开展遇到的资金、资产、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构建完善的长租公寓产业生态系统。不动产具有整合综合金融、产业资源的才能,打造长租公寓全链条金融产品构造,为长租公寓产业全局赋能,塑造长租公寓金融专业机构的形象。

专业化、机构化、金消融开展途径

美国长租公寓市场具有10多年的开展进程,至今已构成一套稳健的开展机制与商业形式。在多位研讨长租公寓市场开展的专家看来,自创其开展进程,一个具备良好开展趋向的长租公寓市场,必需具备专业化、机构化、金消融三大基因。

所谓专业化,是指长租公寓运营管理机构提供专业效劳满足大量消费者寓居需求,同时,经过专业选址与建立投资发明可观的投资报答;机构化,则指专业长租公寓运营管理机构大量涌现,彻底改动以往住房租赁市场效劳认识差、保证缺乏等痛点,以提升整体租房效劳质量博得更大开展空间;金消融,则是金融机构与专业开发商互相协作,经过多渠道筹资降低运营与融资本钱壮大业务范围,令长租公寓业务形式变得收益稳健可观,最终构建促停止业良性开展的长效机制。

凭仗金融基因,比照其它规划者,安全不动产在专业化、机构化、金消融上更具备明显的相关优势。

专业化方面,不动产凭仗本身在地产范畴特别是长租公寓行业的专业投资管理才能,结合口碑好、运营才能强、综合实力雄厚的专业长租公寓企业停止协作,“集专业之力做专业之事”。

这种“专业”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作为安全集团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安全不动产自身就具有着专业实力;另一方面,安全不动产也会依照专业规范来选择协作对象,以完成强强结合。目前安全不动产在长租公寓范畴的协作同伴包括朗诗集团、华润集团、招商局置地等一线开发商或实力品牌运营商。

以朗诗为例,安全不动产是其上市公司朗诗绿色集团的战略投资股东,亦与朗诗有着多个项目层面的协作。朗诗寓采用轻重分离的开展形式,即收买型物业和二房东形式并存,这种组合的益处在于既能带来一定的现金流,又能主导一些优质的底层资产,让各投资方享用到资产增值的成果。

机构化方面,安全不动产主要扮演“综合资源整合者”的角色。它与其它开发商和运营企业停止项目、股权层面的协作,系统化地处理长租公寓开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资产、运营管理等问题,整合行业资源。

普通来说,在选择适宜的专业公司战略协作后,安全不动产会将本身在长租公寓范畴的经历和了解如产品线的划分、运营管理规范等与其强强结合,推进管理规范在项目过程中落地,确保管理质量,进步运营管理程度,进而进步长租公寓的品牌价值及综合实力,以完成双赢。

金消融方面,安全不动产带着先天具备的金融属性,充沛发挥综合金融平台优势,经过应用丰厚的保险资金资源、与国度政策性银行的协作、资产证券化等多渠道资本运作手腕,协助本身及协作机构取得更低融资本钱资金,使长租公寓资产管理范围持续做大做强,发明更高报答率。

目前,安全不动产主要将长租公寓业务规划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杭州、成都、武汉及其它重点二线城市与省会城市。方案将来五年开展15万间、总面积约600万平米的长租元。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