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8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上海楼市调控不会再加码

发布时间: 2018-07-05 14:42:34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549次浏览


在“房住不炒”的调控精神指导下,全国房地产调控步入新阶段,多地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政策频出。全国40多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防止房价过快上涨。供需两侧发力的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房价渐回理性通道。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全国楼市整体降温,房价涨幅出现回落,预计未来可能从“合理”区间转入“偏冷”区间。

“未来未至 未来已来”

“未来未至,未来已来”是颜莉对2018上半年楼市的总结。她分析道,所谓“未来未至”是指房地产市场往成熟、健康方向发展的态势还没有完全到来,而“未来已来”是指国家已采用不同的政策来规范房地产市场。

2018上半年全国楼市态势其实是对去年的延续。从去年全国楼市总体成交量来看,一线城市“腰斩”,二线城市基本持平,三四线城市则是火爆,今年上半年基本维持了这样的态势。上海楼市去年在深度、广度上实行了严调控,今年依然会继续维持,对于价格和量的控制也会继续把控。

下半年上海楼市调控不会再加码

颜莉称,上半年中估联对宏观经济做了一个研究发现,就整个经济来讲,一季度出口贸易量大增GDP增长6.8%,对整个宏观经济进行了透支,下半年经济压力较大。房地产仍旧是支柱产业,去年85万亿的GDP房地产贡献了13.4万亿占了16%,还不包括关联产业。

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楼市上行的压力很大,在此布局的开发商可能会获得一些红利,比如棚改的重点区域还是在三四线城市,虽然资金链收紧但棚改还在继续。就一二线城市而言,颜莉认为现有的调控政策已经把成交量“锁死”了,调控不会再加码。

上半年房企业绩乐观 要有标准化运作模式

从房企来看,今年上半年很多大型房企在销售业绩方面表现乐观。对于房企取得的成绩,颜莉举例进行了说明,例如像碧桂园这样的企业能有一个比较好的销量,有几种因素决定。

其一,延续了去年的势头;其二,土地是开发商的生命线,资金是开发商的血液,碧桂园在储地货值上稳步增加,也就是有了生命线和血液,因此可以保证持续运营。其三,碧桂园整体的运作模式比较标准化,这是其他很多企业无法复制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业绩比较惨淡的中小型房企,他们正在萎缩或者被市场淘汰,其原因是丧失了竞争力,错过很多发展的时机。总体来看,房企需要适时把握政策方向、市场机会,不要错失良机,也要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随着资金、土地都在逐渐收紧,这就要求房企思考未来的生存之路。

看好上海租赁市场由国企去运作

从土地市场来看,颜莉认为,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与去年情况有所不同,去年高总价、高溢价、高均价的土地得到打压,今年低溢价成为市场主流,但是所谓的高溢价率变低,是因为本身的起始总价就很高。

有些热点城市的总成交虽然增加了,但是供应量没有增加,这就意味着今年土地市场其实比前两年要火。不过也要分城市,城市间的分化也会让土地市场出现差异性。

从上海来看,上海土地供给量整体偏紧,未来需要加大土地供给。上海租赁型住房的土地供应正在逐渐加大,根据“十三五”规划,上海要落实70万套租赁住房。颜莉表示,个人比较看好上海租赁市场由国企去运作,未来的租赁市场规模也会不断扩大,稳步发展。

我国长租公寓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在谈及长租公寓领域时,颜莉称,早期我国在房地产政策上对于租赁这块是缺失的,我们研究发现国外很多城市的长租公寓领域比较成熟,拿美国来说,在批地时就定了住房租赁用地的比例,买房、租房这“两条腿”非常健全,购房者的选择余地很多。

很多年轻人一到上海就买房,这种现状跟市场结构是有关系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我国长租公寓还存在很多问题,规模还没有达到预期。其实,租售比是个两难的问题,租售比很低、租金却很高,反映出我们市场结构、配套政策有问题,比如,万科推出的10年租金180万,一年18万的租金不是一般人能够支付的。

从资金层面来讲,在我国长租公寓资金注入几乎是没有的,国外租赁市场有基金、REITs等比较成熟的资金支持。另外,国内的租赁市场大多数是二手房东来做的,这种零散的、分散性的经营不符合我们规模化、专业化的操作。

针对长租公寓有序运营的配套政策没有跟进上来,比如,土地、金融、税收等等领域都要对长租公寓进行配套支持以及开发商、民众等都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来适应这个时代的发展。颜莉认为我国长租公寓的发展趋势是好的,一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