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9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工程安全事故频发 高管现身鞠躬道歉

发布时间: 2018-08-03 14:47:41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2128次浏览


近一段时间,碧桂园连续在杭州、上海、六安、江苏发生工程安全事故。8月3日,碧桂园在广东顺德北滘镇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就近期外界关注问题进行集中回应。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陈斌对公司大运营和质量管控体系等进行了介绍,并多次鞠躬表示并鞠躬致歉。此外,会上还就此前外界传出的9000多亿元负债做出了回应。

回应安全事故频发:管控升级

2018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尽管房地产市场四面楚歌,但这无碍品牌房企规模冲刺,行业的规模增速平均达到41.9%。今年来,碧桂园项目安全事故问题频发。对此,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陈斌表示“我们的责任不可推卸”并鞠躬致歉。

同时,针对之前发生的安全事故,陈斌阐述了集团采取的若干措施,并指出已经实施管控方面的升级。第一,集团在建项目停工整顿,自查自纠;第二,安排集团所有区域开展安全质量交叉检查;第三,形成项目总经理安全质量周检制度;第四,合同条款明确承包人须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履行合同;第五,制定恶劣天气安全风险预防方案。

此前,有媒体称,碧桂园的一些项目存在工程靠碧桂园自有的监理公司来进行工程监理,由此产生工程质量问题。陈斌对此表示,早期在碧桂园拓展过程中,由于当地的环境等因素,确实是有碧桂园自己的监理公司来监理,但目前90%都是使用外部的监理公司了。他还在会上解释了安全责任的一票否决制,目前碧桂园对区域和项目进行同心共享的激励机制,如销售和回款好,负责人还有高额奖励,此后如项目出现安全事故,将取消奖励资金。

回应9000亿元负债:现金充裕

有外界言论称,碧桂园业绩的高增长背后是高负债率,碧桂园这些年是靠债务扩张来搞房地产开发的。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末,碧桂园总资产为10496.69亿元,总负债为9330.5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约89%。

首席财务官伍碧君回应9000亿元负债表示,截至2017年底可动用现金余额1484亿元,短期有息负债683亿元,未动用银行授信额度2485亿元,公司当前现金充裕,信用评级良好。总负债是会计上的报表科目,并非真正的有息负债,有息负债仅有2148亿元。碧桂园现在的净负债率低于70%。此前,碧桂园在一次投资人电话会议上表示,碧桂园并没有停掉全覆盖战略,只是在二三季度减少拿地投资,这样有更多的资金用来在第四季度进行收并购。

有相关人士表示,此后碧桂园势必需要减缓住宅房产的施工进度,加强安全事故隐患的排查,真正把质量和生命放在首位。在楼市调控不断加剧的情况下,碧桂园的产品策略、开发模式、区域布局等,都需要反思。同时,这也不仅仅是碧桂园面临的问题,也应给追求规模导向的房地产行业带来思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